基金定投:慢不得更急不得要做的只是把定投坚持下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和一次性投资不同,定投无需择时,因为即使你在最低点开始定投,收益也不一定更高

  和一次性投资不同,定投无需择时,因为即使你在最低点开始定投,收益也不一定更高。

  小付是在2012年5月4日开始定投的,那天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的净值是1.002元。

  而小通开始定投的时间是2012年12月3日,那一天融通创业板的净值为0.8182元(迄今为止史上最低点)

  黄线是小付的定投收益率,蓝线是小通的。从图中可以看到,除了刚开始定投的几个月,其他时间小付的收益均在小通之上!

  注:小通和小付均为按月定投,每月第一个工作日扣款,不考虑手续费,分红方式为红利转投资。

  一个25岁开始工作的年轻人,如果他试图在60岁退休的时候有1000万的资产,他采用定投的方式理财。

  如果按照平均年收益12%来计算,他只要每月定投1750元,那在60岁的时候,他的帐户上就有1010万,而实际投入成本是73.5万元。

  但对一个40岁的人来讲,就要每月投资10000元,在同样的收益情况下,才能在60岁的时候有970万元,而实际投资成本却是240万元。

  为了达到同样的目标,多拿出来了140万元,多付出了两倍的成本。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早定投了15年。

  因此,基金定投慢不得,“先人一步,胜人一筹”。即使每次投入不多,但天长日久,也可以集腋成裘,时间是定投的好朋友。

  如图,蓝线表示在单边上涨的市场中做定投的收益,而红线代表先跌后涨的市场。

  而且定投的投入是逐渐累积的,就算一开始定投就遇到一个大牛市,由于投入本金不多,收益也很有限,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不了实质影响。

  基金定投是一种长期理财工具,把每月的收入结余累积起来,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战胜通胀,满足子女教育、养老等中长期理财目标。

  通常来讲,一份定投需要坚持的时间短则5-8年,长则需要坚持20年、30年。

  因此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急于一时,决定我们定投最终收益的是5年、8年甚至更长时间之后的股市表现。

  风险提示: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1/956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