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拓展旅游公司分享拓展训练对于素质教育的意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深圳拓展旅游公司说拓展训练是指借助于特殊的环境,以户外活动的形式让参与者进行体验,从中感悟出活动所蕴涵的理念,通过反思获得知识,改变行为,实现可趋向性目标的一种教育模

  深圳拓展旅游公司说拓展训练是指借助于特殊的环境,以户外活动的形式让参与者进行体验,从中感悟出活动所蕴涵的理念,通过反思获得知识,改变行为,实现可趋向性目标的一种教育模。而在学校,拓展训练作为一种突破传统的体育教育思维和教学模式的全新理念,通常在特定的情景或环境下,以身体练习为活动的载体,以团队为组织形式,以游戏为活动的内容,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成为塑造学生个体和素质的一种体验式学习模式。

  1、突出学生的主体性。激发学生的兴趣拓展训练是一种体验式学习,它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自我教育。将拓展训练融入到公体课教学中,课程将活动项目与文化内涵结合,活动形式灵活多变,活动结果不管成败学生均有收获,也会给学生带来全新的感觉,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和主观能动性。拓展训练的融入,由于情境的改变造成学生心态发生变化,会将体能的锻炼转向心理的与体能完美的结合上,使学生做到在体能消耗中又能够在心理训练和社会适应性中展现体能的价值,一方面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另一方面激发学生创造性的运用身体的潜在能力。2、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是指在感知、思维、想象、观念、情感、意志、兴趣等心理品质上的修养和能力。拓展训练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体质,而且在开发学生智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发展学生个性等方面有显著的价值,通过拓展训练使学生学会运用正确的心理变化应对不同项目和生活中相似情境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冒险精神和挑战的愿望,提高学生抵抗挫折和失败心理的耐受能力,同时表现出乐于交往的团队合作的精神,此外,也是对传统公体课教学忽视学生心理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补充。3、增强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拓展训练能够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拓展训练以其特有的方式、内容和特点,能够使学生建立相瓦信赖的关系,使自己与他人及社会保持和谐的关系,使学生在交流与合作中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其次,能培养学生的认知能力,对学生的自我定位和自我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使学生在平时的训练中客观的评价自己;此外,通过拓展训练还能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4、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创新力创造力实施素质教育,要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的动力。拓展训练引入到高校公体课教学中,这时就要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不像传统的公共体课教学模式,教师单纯的教,学牛盲目的学的过程,而是根据不同的项目需要发挥学的想象力,挖掘学生的潜力和创造力,以满足社会对能力型人才的需求。深圳拓展旅游公司佳天下旅游从成立之初就定位“高品质、高定制化旅游”的概念, 专业、诚信、品质、高效 ,致力于为企业机构打造一站式团队旅游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19/1058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