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利用红色文化加强对中学生的德育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德育是学校教育的中心。教育规律表明,德是学生个性的主导因素,对智、体诸多方面的发展起不可忽视的作用。发展素质教育更应该发挥德育的基础作用,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优良的教育环境。思想品行教育作为学校德育的中心任务而常抓不懈,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习创造,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优化育人环境,营造育人氛围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因此,优良的德育教育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学校应充分利用所有教育设备,加大德育宣传的力度,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可以利用板报、橱窗、宣传画、校园广播等进行宣传;通过播放德育教育光盘、开展读书活动、举行演讲比赛、请专家讲座等形式营造出浓厚的校园德育教育氛围。二、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加强“品德与生活”和“品德与社会”的课堂教育以外,还积极探索文化课和专业课的改革,寓思想教育于各学科的课堂教学之中,引导老师注意寻找“切入点”的“结合点”,做到结合案例剖析、结合身边的实际分析、结合社会的热点逐步透析。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1条折叠回答为你推荐:1 2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02/1188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