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军情美最新反导计划或重启太空激光武器专家:要快过中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最新的防务政策法案——特朗普于2018年8月签署——要求五角大楼着手制订发现并且有朝一日可以击落来自太空的导弹的计划,同时找到在导弹发射后不久可以对其进行拦截的方法

  美国最新的防务政策法案——特朗普于2018年8月签署——要求五角大楼着手制订发现并且有朝一日可以击落来自太空的导弹的计划,同时找到在导弹发射后不久可以对其进行拦截的方法。其他立法则推动了投资研发可以用来一个接一个摧毁多枚导弹的大功率激光器。

  日前,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题为《在“星战”计划几十年后,五角大楼回顾导弹防御的未来》的文章予以介绍。69岁的前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格里芬重返五角大楼担任最高技术官员,期待一定程度上复活导弹防御概念。与此同时,副总统彭斯正在推动建立新太空军的行动。彭斯称,美国武装部队必须采取比俄罗斯和中国更为迅速的动作才能主宰太空。

  导弹防御面临同样的状况。格里芬希望优先研发大功率的激光器。他说:“对于较小规模的攻击,我们希望能够使那些导弹完全转向。对于较大规模的攻击,我们希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敌人的计划,以至于他们无法确保发动有把握的第一波攻击。从根本上说,这就是我们正试图利用导弹防御做的事情。”

  2018年年初,国防部新导弹防御政策草案被打回给起草小组,理由是该策略不足以应对迅速上升的威胁。半年多后,尽管相关战略已经制定完成,但政策仍未公布。

  美国陆军已要求5家军火制造商为新的SAV(班用自动武器或轻机枪)和M4突击步枪替换装备提供设计,只要能适应新的6.8毫米口径弹药。武器原型将在2021年交付。日前,美国战略之页网站题为《美国寻求新的步枪和机枪》的文章介绍说。

  陆军正在利用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SAW和突击步枪设计上的重大创新。新的6.8毫米口径弹药可能是无壳弹药,或者使用非金属弹药筒。在宣布新的6.8毫米子弹拥有光明前景前,美军应对6.8毫米SPC子弹(特殊用途子弹)的命运加以考虑。

  2005年,一种为特种作战司令部研制的6.8毫米步枪子弹出现在市场上,它被称为6.8毫米雷明顿SPC。该型子弹沿用旧的雷明顿子弹的弹盒。6.8毫米子弹在远距离射击时更精确,命中的杀伤力比M16步枪最初设计的5.56毫米子弹更大。

  在600米左右的距离,6.8毫米子弹产生的冲击,与狙击步枪和中型机枪使用的7.62毫米子弹造成的冲击大致相当。但某些情况下,6.8毫米SPC子弹的射击精准度不如5.56毫米子弹,这给一些步枪组件带来压力。不过,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使用6.8毫米SPC子弹,部队官兵对这种子弹很满意。

  日前,据埃菲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将创建共享数据空间,旨在促进国与国之间持续顺畅的数据交流,同时保障《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得以贯彻执行。欧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安德鲁斯·安西普表示,各成员国一致同意到2020年前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200亿欧元,比2014年至2017年的投资高出70%,未来10年将一直维持这一投资水平。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安西普宣布欧盟将在未来2年投入15亿欧元,其余资金由欧盟成员国和私营部门共同出资。安西普表示,2016年欧盟投资为30亿至40亿欧元,而亚洲的投资额达到120亿欧元,美洲的投资额更是达到150亿美元到320亿美元。

  他强调,这项技术在欧洲的发展将“以人为本”。至于人工智能涉及的伦理问题,欧盟委员会将出台有关人工智能道德指南,道德纲领的最终版本2019年3月面世。欧洲的人工智能模式将以公共服务和工业为重点,例如,德国西门子公司已经为在西班牙运营的列车建立了一个预测性维护系统。

  欧洲还计划继续完善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级资质认证,以应对很多欧盟成员国面临的缺乏信息专业人员和人工智能专业教育的问题。

  英国政府和英格兰银行对硬脱欧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调查。日前,德国《明镜》周刊题为《英国脱欧恐惧》的文章对此予以介绍。

  调查显示,如果是英国不能与欧盟成达协议且未留出过渡期的情况下脱欧,后果可能是一场比2008年金融危机还严重的经济危机。届时,英国可能出现以下情况:2019年GDP下滑8%;房价下跌约三分之一;英镑峰值约25%;失业率从4.1%提高到7.5%,接近翻番;通胀率达到6.5%。危机还可能进一步恶化,因为迄今只有一小部分英国企业做好了硬脱欧的准备。

  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说:“在某些情况下,这些企业很难对边界摩擦问题做好准备。”英国政府的一份报告也得出结论,在所有可设想的脱欧情境中,英国的情况都比留欧糟糕。根据政府报告,如果无协议脱欧,到2035年英国GDP下滑7.7%。如果届时不再有欧盟公民前往英国就业,GDP降幅则为9.3%,即最坏情况。如果英国参照挪威模式,加入欧洲经济区,则会导致GDP下降1.4%。如果按照欧盟和加拿大自贸协议模式,则GDP最少降低4.9%。

  但是,脱欧支持者将2份报告发出的警告当作耳边风。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将政府报告称为“恐怖项目2.0”。

  标签:五角大楼 人工智能 成员国 欧盟委员会 美国防部 导弹 欧盟 子弹 军情 欧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03/896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