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军事地理⑮苍溪大获城:“蜀中八柱”第一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获城,位于四川广元市苍溪县城东 20 公里处的王渡乡

  大获城,位于四川广元市苍溪县城东 20 公里处的王渡乡。原城有四处山门,兵家险地,为宋代川内抗元要隘。

  1243 年(宋淳祐三年),四川安抚制置使余玠将驻扎在今陕西安康之守军移至大获城,旨在 移金戎以护蜀口 ,阆州治所及苍溪、奉国两县治所亦相继移于此。1258 年(宋宝祐六年)蒙哥汗率军数万至大获城下,久攻不克,后因降方破其城,在此置东川路元帅府。1286 年(元至元二十三年)罢元帅府升保宁路,旋改为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3/1005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