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未来10年将增加200艘新军舰能匹敌美海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这几天,不断传来美国媒体对中国军事力量吹捧的新闻

  最近这几天,不断传来美国媒体对中国军事力量吹捧的新闻。对中国空军,美媒吹捧说“中国正在积极准备在今年内将新型歼-20隐形战斗机与新型轰炸机联机部署,而这会对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控制权提出严重挑战”。对中国海军,美媒刊文题目为《中国海军如今是太平洋上的一支劲旅》,并开始提出《海上对决:中国海军正在赶上美国吗?》的问题。对于中国导弹部队,美媒指出“中国导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弹道导弹、反舰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上。中国导弹有能力压制美军的防御系统”。而对于中国的信息战部队,美媒认为,中国未来会将信息战、电子战系统等非直接杀伤型武器与直接杀伤型武器相结合,以提高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

  真的很奇怪,美国权威媒体近日先后发文对中国军事现代化进行评论,但是这一次,口调异乎寻常的一致:那就是大幅拔高中国的军事实力。如对中国空军,美媒指出:中国军方正在开发新的中程和远程隐形轰炸机,以提供穿透式打击能力。中国新型歼-20隐形战斗机已小规模进行测试训练,预计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歼-31隐形战斗机可能改造为中国海军未来新航母的隐形舰载机。未来中国的歼-20会在太平洋地区形成“更大的威胁”,如果不伸手阻挡中国并部署200架F-35,它就会持续进逼!

  对中国海军发展的担心,则来自两篇文章,一篇题目是《中国海军开支将增至571亿美元 已是太平洋劲旅》,文中提到中国海军到2020年将拥有313至342艘军舰,包括一定数量的国产航母和055驱逐舰。相比之下,美国海军在2018年中期拥有285艘军舰。到2030年中国海军舰艇总数可能超过530艘,且在大型水面舰艇数量和质量上能匹敌美国海军。另一篇题目为《“确立地区霸权”:五角大楼为何担忧中国海军实力增长》,指出中国仅用20来年时间,就把本国海军打造成世界最强海军之一,如今保卫着从南到北的“三海”。

  中国的导弹部队一直是美国的心病。在这篇吹捧中国导弹相对美军有优势的文章中指出,“由于五角大楼在反恐战争中耗费近20年的时光”,中国利用这期间持续增长的预算和快速改进的技术,建立和部署了先进的导弹武器库。其中包括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射程400公里的“鹰击-12”和射程540公里的“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威力巨大的东风-41和巨浪-3洲际导弹。同时,中国还一直在测试飞行速度高达5倍音速的武器,而这是美军目前无法防御的杀手锏武器。

  比较新颖的是,这一轮美国还提到了中国的信息战部队。报道指出,在2015年,中国在军事改革中组建了战略支援部队,将军事航天、网络战和电子战等新质作战力量集中在该部队中。如今,经过4年的建设,中国的信息战部队已经完成了新的融合,正在成为中国最新质的作战支援力量。预料中国将“信息优势”视为获取作战胜利的关键性因素,能够为其他作战军兵种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这支神秘的部队的重要性已受到其他军兵种的认可。

  分析认为,别看美国对中国吹得神乎其神,但实际上美军的186架F-22几乎天下无敌,美国海军的11艘核动力航母仍旧难寻对手,美军的核弹头总数仍是中国的22倍以上,美军在反导、核潜艇、舰艇总吨位、洲际弹道导弹总数、太空战能力、信息战能力、隐身战机总体实力、跨洲际打击能力等等诸方面,即使是在20年里完全停止发展,中国也很难彻底追上。所以,对于来自美国媒体的一波波吹嘘高潮,中国应该有一定的定力,因为这是美国加速对华遏制而扬起的雾霾,最终目的就是刺激美国各界更强更严厉的压制中国!(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0/1029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