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队伍建设转型发展拓展军事斗争动员准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报道:9月17日至18日,我省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在粤东某训练基地,接受了由总参军训部、动员部共同组织的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

  报道:9月17日至18日,我省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在粤东某训练基地,接受了由总参军训部、动员部共同组织的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

  这次竞赛性考核,是今年全军组织的一次重大演训,也是预备役部队组建以来七大军区首次同台竞技。据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考核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防空作战为牵引,紧贴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担负的作战任务,遵循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突出必须熟知的理论知识、必须掌握的岗位技能、必须具备的指挥能力,科学设置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指挥所演练三项内容,旨在打通防空作战指挥系统与民兵预备役部队现有防空武器装备的信息链路,促进民兵预备役部队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考核将严格落实总参《加强军事训练作风建设的十六条措施》,端正训风考风、力戒形式主义,注重问题导向、聚力破解难题,坚持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以期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备的目的。

  广东预备役高炮师某团和驻地民兵高炮分队代表广州军区参加了此次考核。该师是全军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参加总部和两级军区比武考核多次夺冠,信息化“三网”建设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部队作战一体化建设受到军委、总部首长肯定。受领考核任务后,师团党委紧紧围绕习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把这次考核作为向战斗力聚焦、向军事斗争准备用力的重要实践,坚持不搞任何形式拼凑训练尖子,真实反映部队训练水平的原则,按照考核组导调、连贯演练、分级作业等方法,持续作业26小时,有效提高了部队组织指挥和整体行动能力,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1/1030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