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与会嘉宾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来自全球的150多位经济学家、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全球500强企业负责人,就中国的扩大开放,全球合作共赢等话题与中方参会嘉宾展开讨论,嘉宾们普遍对中国经济前景看好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来自全球的150多位经济学家、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全球500强企业负责人,就中国的扩大开放,全球合作共赢等话题与中方参会嘉宾展开讨论,嘉宾们普遍对中国经济前景看好。

  中国经济未来会怎样?这是中外嘉宾们都共同关注的问题。刚刚结束的“两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为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定下了6—6.5%的增速区间目标,学者们就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从速度换质量的更替。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虽然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略有下降,但是因为是速度换质量,所以而且在全球经济中的权重其实还在上升。我们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经济持续贡献全球经济增长速度高达30%到50%左右,2009年的时候,贡献的全球增长50%,那么今年估计还是会高达30%以上,所以还是世界经济增长重要的推动力。

  美国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苏世民:我们一直在寻找中国投资机会,我认为中国还是很值得投资,我们也有可以投资的资金。我认为中国会维持在世界经济中的主要推动增长作用。

  与会嘉宾认为,当前,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都面临不少挑战,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失调,应对这些挑战,对于中国来说,归根到底还是需要更高水平的开放,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开放中实现互利共赢。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实际上中国是一个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的力量,这个不仅中国通过对外开放以后,为全球提供贸易投资,技术这些方面的一些发展的机会,更重要的话,中国会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结构一个重要的积极的推动的力量,

  富达国际首席执行官黎诚恩:我认为中国在开辟经济增长路径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能力,这条路事实证明也非常成功。在此基础上,我很好奇中国未来还想要进入哪些创新领域,或发展新的管理思维,这些对于我们境外投资者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美国安利公司董事会联合主席德·狄维士:实际上我们在中国一直保持着投资,在中国我们拥有我们自己在海外最大的生产工厂,我们还在中国很多创新领域进行了投资。我们之所以不停地增加投资,也是因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富有信心,我们也愿意在这个市场里投资,让我们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1/1031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