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这些生活中常见热点网络谣言你信了几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真相:尽管部分多肉品种有毒,但因此传言“多肉植物毒害心脏”未免夸大其辞

  真相:尽管部分多肉品种有毒,但因此传言“多肉植物毒害心脏”未免夸大其辞。专家称,有毒多肉植物只是小众,并且其毒性物质多数属于生物碱类,并不具有挥发性,只要不入口,一般不会有健康风险;如果皮肤不小心接触到植物汁液,及时用清水清洗即可;一些可能造成健康风险的多肉植物,则须远离小孩和宠物,以免误食。

  真相:有网络谣言认为空腹时胃中酸度较高,再吃富含有机酸的水果,对胃有一定刺激。专家表示,水果里有机酸的pH值只有3到5,这与pH值低于2的胃酸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因此,水果中的有机酸不仅不会刺激胃,反而有缓冲剂的作用。

  真相:“这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作用。”专家表示,植物只能吸收太阳辐射中的红光、远红光(红外线)、紫光以及紫外线,这个是它们完成光合作用的保证。但太阳中产生的是“辐射能”,与电子产品产生的辐射线是两种概念,所以说仙人掌可以比别的东西更好地屏蔽或者吸附这些辐射并无依据。而且已有研究表明,普通电脑周围的电磁强度远远小于安全准则的限值,没有必要担心,也没有必要额外“防辐射”。(科技日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8/1054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