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军事技术革命!俄专家称激光武器或使枪炮时代终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5月21日发布题为《激光武器时代何时到来?》的文章,作者为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5月21日发布题为《激光武器时代何时到来?》的文章,作者为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激光武器已经在实践中被制造出来,这种武器“在今后几十年,几乎整个21世纪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俄罗斯陆军和海军的作战潜力,”俄总统普京不久前在索契军工发展会议上发言时如是说。

  普京上述讲话可以被这样解释——俄罗斯有望将激光武器转化为全军各兵种主要武器系统之一,就像几十年前对待导弹那样。激光武器以及投入作战的各种版本早已成为政治家和军事专家的讨论对象。

  目前,许多国家都有激光武器发展计划,首批激光武器已经服役,甚至用于出口。

  然而,现有的激光武器都是高度专业化的武器系统,按照目前技术水平,尚难以大批量装备部队。美国和以色列都有测试型的激光武器,它们可打击无人机和单个的小口径非制导火箭弹。而美国制造能拦截弹道导弹的YAL-1机载激光系统的计划已于2011年终止,试验机在2014年被毁。

  俄罗斯空天部队近期列装了“佩列斯维特”激光武器系统。可以想见,该系统能够用于反导和反卫星系统,以及打击空中目标。俄罗斯还在研发类似YAL-1的机载激光武器系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5/1078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