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扩大与拉美军事合作让军舰军机进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海军舰只开始停泊在非洲赤道地区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海军舰只开始停泊在非洲赤道地区。莫斯科正在不断扩大在世界部署军舰和飞机的范围。”俄罗斯《独立报》22日高度评价俄海军司令维克多奇尔科夫率领的海军编队访问赤道几内亚的成果。两国海军领导人签署了俄舰进入该国港口简化程序的国家间协议。这是俄罗斯海军舰只历史上首次在非洲的赤道地区获得这样的待遇。

  报道称,考虑到赤道几内亚的地理位置、港口基础设施的发展及其附近的大型机场等因素,俄罗斯与该国签署的协议十分重要。21日,俄海军编队根据新签署的协议首次进入位于赤道地区的军港马拉博。俄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该海军编队由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矿工”号拖船和“伊万布勃诺夫”号油轮组成。俄军舰能自由进入赤道几内亚港口,让俄海军在这一地区具备快速获得补给的能力及让军人上岸休息的机会,从而使俄海军的势力扩大到非洲的赤道地区。另外,俄罗斯还建议在互惠互利的条件下在该国的国际机场起降军机。

  赤道几内亚是第三个与俄罗斯正式签署军舰进入港口简化程序协议的国家。此前,俄罗斯与越南尼加拉瓜签署了类似的协议。俄海军副总司令亚历山大费多坚科夫透露,俄罗斯还在与埃及讨论签署类似的协议,计划于年底前签署。特别让人关注的是,签署这样的协议后,俄罗斯空军还可以使用这些港口附近的机场。例如俄罗斯根据协议可以使用越南金兰湾的机场。今年3月俄罗斯图-95MS和图-160战略轰炸机对美国关岛进行巡航,引起美国的强烈不满。这些战略轰炸机正是得到了从越南金兰湾附近机场起飞的伊尔-78加油机的空中加油。在与一些国家签署协议后,俄罗斯海空军在全球的军事行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正在扩大在全球的军事存在,增加海外军事基地的数量,“最重要的是俄罗斯军舰可以在世界各个地区得到补给,同时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可以得到空中加油保障”。俄将在这些地区部署伊尔-78空中加油机,以随时为俄远程轰炸机提供支持。

  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希望在海外建立新的军事基地。俄新网21日称,去年底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曾表示,俄罗斯计划通过在拉丁美洲国家建立港口并使用当地的机场,以扩大与拉丁美洲国家的军事和技术合作。他说:“我们有兴趣在当地建立物资技术保障点,确保我们的舰只能进入拉美国家港口,并使用他们的机场。”他还透露,正在考虑签署协议的国家包括委内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去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也表示,美国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军事基地,而俄罗斯只有两个海外军事基地,“俄罗斯为什么不能拥有与美国同等的权利?”▲ (柳玉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0/1126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