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箭完成首次海上发射到底牛在哪?【视频】(4)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执行这次海上发射任务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也不简单,被誉为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中的海上“快响利箭”,在很多方面都是家族里的“独一份儿”

  执行这次海上发射任务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也不简单,被誉为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中的海上“快响利箭”,在很多方面都是家族里的“独一份儿”。

  长征家族中其他兄弟都采用液体发动机,只有长征十一号火箭是用固体发动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固体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副主任宋勇生说,固体火箭有自己的优势。

  液体发动机结构复杂,工作时需要增压输送系统等配合,液体火箭运载能力强,但是由于燃料加注时间较长,一般从测试到发射整个流程需要一个月左右。

  固体发动机结构组成相对简单,最大的优势在于燃料被提前固化在火箭内,接到发射指令后,从测试到完成发射仅需一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可以很好地完成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后的应急通信及遥感观测等任务,对于民用减灾和应急处置等具有重要意义。

  以抗震救灾为例,长征十一号火箭可以在24小时之内,在公路或一块小场坪上实施发射,将小卫星成功送至灾区上空,对受灾情况进行快速勘察并获取最新消息。这样的速度远超美国同类火箭3天最短发射准备时间,成为世界上发射准备时间最短的运载火箭之一。

  6月5日12时06分01秒,CZ-11 WEY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黄海海域实施发射,将捕风一号A/B星等7颗卫星送入约600公里高度的圆轨道,宣告我国运载火箭首次海上发射技术试验圆满成功。 科技日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了解到,固体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技术试验于2019年获得国防科工局的正...

  唐朝诗人李白曾举杯邀月,发出“嫦娥孤栖与谁邻”的“天问”。1200多年后,中国航天人给出自己的答案。 前不久,中国迎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湖南长沙活动主场回放着属于中国人奔向星辰大海的超燃瞬间 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到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基本系统完成部署;从长征一号火箭首飞,到长征系列火箭实现300次发射;从第一艘神舟飞船升空,到...

  4月20日深夜,一枚火箭喷着橘红色的火焰,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飞向浩瀚星空。这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00次飞行。从长三甲系列火箭的首飞到第100次飞行,背后凝聚着一代代西昌航天人追梦不止的奋斗印记。 从1到100,追梦的脚步从未停止 1994年2月8日,我国新研制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具备发射高轨道重型通信...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随着中国西南边陲大凉山一声巨响,中国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正式突破100次发射次数,刷新中国单一系列火箭的发射纪录。1个多月前,这枚“金牌火箭”才完成了中国航天史第300次发射,而今,它又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站在山谷中的发射场,满头白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首任总设计师兼总指挥龙乐豪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4/1133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