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与北约针锋相对大搞演习美军出动战轰威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军事9月6日报道】在俄罗斯国防部举行的近年来最大规模突然战备大检查演习刚收官之际,俄罗斯“高加索-2016”首长司令部战略大演习5日又拉开序幕,目的是检验部队在该战略方向上保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环球网军事9月6日报道】在俄罗斯国防部举行的近年来最大规模突然战备大检查演习刚收官之际,俄罗斯“高加索-2016”首长司令部战略大演习5日又拉开序幕,目的是检验部队在该战略方向上保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近期,俄罗斯举行的一系列大演习引起北约及俄部分邻国的不安,他们也针锋相对地大搞演习。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5日称,“高加索-2016”首长司令部大演习当天在南部军区举行,演习将持续到10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举行的这一系列演习目的是为在复杂的国际军事和政治形势下,评估军队保护西南方向国家利益的能力。俄南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加尔金上将表示,这一演习将重点演练空天军、海军和陆军跨兵种间相互协调行动,并对人员和技术装备进行远距离调动及演练军队在高山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北约代表警告称,俄在西南部边境地区集结兵力会破坏地区稳定,俄罗斯是企图利用演习掩护在乌克兰部署武器的行动。

  俄罗斯中部军区发言人5日宣布,在“高加索-2016”演习范围内,俄罗斯军用运输机飞行4000公里,将西伯利亚地区的预备役人员运往南部军区演习场。此次空运的是在新西伯利斯克高级军事指挥学校基础上组成的国土防御摩步营。演习期间,他们将学习在野战条件下协调作战能力,并进行实弹射击,及演练消灭非法武装人员等科目。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对此表示,国防部此前就邀请外国驻莫斯科武官观摩“高加索-2016”演习的主要阶段科目演练,以增进透明度。

  尽管如此,但俄罗斯近期举行的一系列演习仍引起北约及其部分邻国的不安。俄《独立报》5日称,北约在波罗的海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共有来自17个北约成员国和伙伴国约1500名陆军和空军军人参加。演习中,美国KC-135空中加油机为将为B-1B和B-52战略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由于美国战略轰炸机可以携带核武器,因此它们是强大的进攻性武器。

  此外,从上周五开始,格鲁吉亚境内也开始举行北约领导的大型演习。美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乌克兰和土耳其也派出分队参加。格鲁吉亚媒体称,目前正从保加利亚经黑海向格鲁吉亚运送坦克、装甲车和火炮等,目的是展示北约向这一地区快速部署军力和武器装备的能力。美国务院特别代表弗利德表示,这一演习与俄罗斯在高加索地区积极军事活动有关。

  乌克兰《今日报》5日称,乌克兰举行包括8000名预备役人员参加的演习,这些人员曾经历过东南部战火洗礼,具有丰富的作战经验。演习目的是“在遭侵略时将预备役人员快速补充到部队,让乌军在短时间内提高作战能力”。乌克兰称,此举是为应对俄“高加索-2016”演习。▲(柳玉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8/1438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