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技趋势渐受关注未来科技学院开展首次学习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日千里的科技进展,层出不穷的新概念,使企业家,投资人和社会大众面临巨大的科技发展压力,前沿科技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社会大众,企业家和投资家如何应对新科学技术带来的挑战?  为了帮助企业家、投资人和大众更好地掌握在智能时代的前沿科技发展趋势,解决由前沿科技快速发展带来的企业转型和创新投资问题,2017年2月底,未来科技学院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一期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学习班》,这也是国内第一次关于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系统性学习活动

  一日千里的科技进展,层出不穷的新概念,使企业家,投资人和社会大众面临巨大的科技发展压力,前沿科技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社会大众,企业家和投资家如何应对新科学技术带来的挑战?

  为了帮助企业家、投资人和大众更好地掌握在智能时代的前沿科技发展趋势,解决由前沿科技快速发展带来的企业转型和创新投资问题,2017年2月底,未来科技学院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一期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学习班》,这也是国内第一次关于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系统性学习活动。

  未来科技学院此次前沿科技学习邀请到了10多位著名科学家、科技企业家讲授人工智能、互联网、脑科学、虚拟现实、机器人,3D打印、纳米科技和基因技术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给前来学习的投资人、企业家朋友带来了一场前沿科技科技的盛宴。

  本次学习班邀请专家包括中科院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实验室主任王飞跃、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实验室主任石勇、中科院自动化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蒋田仔、中国科学院教授吕本富、中国硬科技概念提出者和践行者米磊、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中国3D科技创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科学院教授吴怀宇、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邓志东、驭势科技CEO吴甘沙、《基因空间主编》罗奇斌、北京大学工学院智能控制实验室主任王龙、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铁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高级研究员董凤良、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曹煊和人工智能学家主编刘锋等,部分专家风采。

  此次学习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投资、传媒领域以及政府机构的近百位学员参加,他们都对科技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热切关注,其中有两位来自香港投资机构的学员表示,希望通过参加学习班,加深对大陆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的了解以作出合理投资,并借此和相关组织建立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24日当天晚上,未来科技学院组织了“未来科技交流酒会”,加强了学员之间以及专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为期三天的讲座结束后的27日上午,未来科技学院组织了学员前往图灵机器人进行了参观,学员对前沿领域有了进一步的实体接触。

  学习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反馈对本次学习班的满意度很高:“三天的时间里接触到了很多新领域的知识,对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的把握,也结识了很多专家和优秀学员。”同时,学员们也向学院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同时对下一期的学习班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2016年6月,在科学院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基于自身的研究成果和所拥有的顶级科学家资源,由人工智能学家组织筹备建立了未来科技学院,未来科技学院(Futurology University)的目标是研究前沿科技未来发展趋势;培养掌握未来科技动向的企业家、投资人和具有独立创新精神的未来科学家;孵化和服务前沿科技创新项目。

  未来科技学院成立以来,已经邀请国际和国内著名科学家、科技企业家300多人参与学院建设。未来科技学院的研究人员从互联网,脑科学,人工智能交叉的角度,对前沿科技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互联网进化9条规律,互联网大脑框架体系,人工智能的智商评测和等级划分,互联网知识价值化的威客模式,科技创新的Omega进化趋势模型等科学成果。发表论文30余篇,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中国日报,英国经济学人,美国纽约时报,日本野村综合,韩国朝鲜日报等数百家媒体的报道。

  从2016年的成立,到成功举办首期前沿科技学习班,未来科技学院将继续前行,专注于研究前沿科技未来发展趋势;培养掌握未来科技动向的企业家、投资人和具有独立创新精神的未来科学家;孵化和服务前沿科技创新项目,成为中国独特的前沿科技创新研究和教育机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17/1217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