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足科技创新“白莲花”绽放市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福建白莲花涂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开发、生产系列建筑涂料的私营企业

  福建白莲花涂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开发、生产系列建筑涂料的私营企业。30多年来,企业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中,依靠科技创新、诚信经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径。

  春节刚过,福建白莲花涂料厂的员工们开始复工忙生产。这几天,不少客户都送订单上门,购买产品。家住连江马鼻镇的李先生装修新房,需要选购墙刷涂料。鉴于过去海边房子一到海风大的时候,墙壁就湿漉漉的一片,他专程到宁德来订购“不冒汗”的白莲花产品。

  客户 李先生:“这款漆比较防霉防潮,容易耐擦洗,现在装修房子一般都要用这种好的产品。

  福建白莲花涂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谢昭华:“我们找了国内顶尖的乳液生产商和(查阅)一些技术资料,在乳胶漆配方方面进一步改良,终于找到了生产这种漆特性的配方。所以说我们经过上市以后,一段时间的施工师傅的反映情况,这种不流汗现象得到改观。”

  “我们这种是天然的真石(漆),各种颜色的砂子都有。我们是天然配成的,没有用色浆。这部分上市以后,销量一下大起来,就引进了一台一下可以生产20吨真石漆的专业设备,产能从原来的一天几吨,一下可以生产到四五十吨的产量。”

  白莲花公司重视科技创新,早在1996年,就引进国外技术配方,进口原材料,同时与美国罗门哈斯公司、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发“白莲花”品牌涂料,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体系标准认证。此后,企业还研发出了水性漆、真石漆、水包水、水包砂等9类35种新产品,推向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

  技术创新的动力,源自企业对客户的诚信,以及对自身产品近乎严苛的要求。在客户们眼中,“白莲花”出品的涂料,质量让人放心,服务让人舒心。这也为企业积累了不少老客户、老朋友。

  福建白莲花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丽芬:“这三十多年来,我们白莲花的产品从源头上把控原材料的采购,生产过程严格执行工艺流程,确保产品达到国家级行业标准出厂。”

  “今后,我们企业继续做好诚信经营、品牌提升和环保工作,不断研发适应市场高品质需求的新产品。”

  重研发、讲诚信,让白莲花产品笑傲于“白热化”的涂料市场。而对企业员工来说,这里的企业文化更带给人“家”的温暖。自创业以来,谢泉、谢丽芬父女两代企业主十分注重“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的用人理念,把员工当亲人看,即使在公司困难时也没让一个员工下岗。如今,企业员工队伍稳定,坚守者居多,许多人工龄都在15年以上,有的甚至超过了20年。

  福建白莲花涂料有限公司员工 余根忠:“老板(谢泉)就是对我好,就像自己的亲叔叔一样。前几年我家起火的时候,他还叫全厂工人进去,帮我搬东西。我没地方住,叫我到厂里住,住了好几年了。”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白莲花”精神为企业留住了客户,凝聚了队伍,更收获了成功。“白莲花”牌商标连续10年获评“福建省著名商标”,企业被授予“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先进单位”。2018年,白莲花涂料的产销量比上年增长了60%以上,发展步伐越发稳健。

  勇做追梦人,争当赶超者。当前,宁德正处在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阶段,我们期待,各地在打造一批综合竞争力强、带动作用突出的龙头企业的同时,也继续扶持好那些扎根本土、专注主业、诚信经营、勇于担责的中小企业,扎实推动我市民营经济不断壮大,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4/1265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