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五六年电动汽车价格更便宜智能汽车将普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这些现在听上去仿佛还很遥远的东西,其实已经已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

  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这些现在听上去仿佛还很遥远的东西,其实已经已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今年发展的一部分新车,车载智能科技已经非常先进。只需喊汽车的名字,说一句“我冷了”或“我饿了”,汽车就会自动为你调节温度,根据你的口味寻找美食;已经接近半自动驾驶的自适应巡航及跟车技术、用手机远程启动、开车门等也都算不上什么黑科技了。

  在近年政策暖风的推动下,中国汽车行业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步发展。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规划,再过五六年,即,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300万辆,智能网联汽车也将实现普及。

  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技术发展到哪个阶段了?行业标准如何实现统一?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会带来哪些智能安全问题……带着这些问题,今日上午,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正式开幕,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大咖们,围绕汽车智能网联如何更好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此次论坛将持续两天,通过专家主旨演讲、精彩报告及专题互动、科研院所等专业多元深度交流方式,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及政策与法规,深度讨论智能安全等话题。并通过互动方式,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与IT/互联网、通信和交通多产业融合,努力实现相关技术碰撞,为政府和产业研究提供决策参考。此次论坛充分实现了“共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推进产业科学技术创新”的愿景。

  在今日上午的论坛中,就消费者目前最关注的电动汽车售价过高的问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付于武先生表示,2025年,电动汽车的售价有望低于传统燃油汽车。

  调查表明,随着汽车产业国际化高速发展,我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环境正在形成,多产业协同创新趋势明显,政策标准项层设计有序推进。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在国家《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智能化为首要任务,汽车产业被列入重点领域。

  目前,我国车联网产业发展迅速,关键技术创新不断加快,融合创新生态体系初步形成,涉及汽车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微电子、自动控制、通信与平台等多个行业发展,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控制执行、信息交互等于一体的高新技术综合体。

  接受采访的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及政策与法规,深度讨论了智能安全等话题,相关知名专家主旨演讲、报告及专题互动、科研院所等专业多元深度交流将促进行业协同发展。通过此次论坛的专业交流与技术碰撞,为实现充分合作、加强协同,促进聚集资源,协同攻关,实施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及示范运行,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跨行业、跨领域的生态产业链连接,从而促进区域内汽车产业的协同创新,跨界联合,推动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得到了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指导,而来自交通运输部、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工程院、中国交通通讯信息中心、清华大学智能网联车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大学等多个高校的相关行业专家都在此次论坛上对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现代智慧交通技术、电驱动技术等诸多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的交流分享和探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油耗低配置丰富外观好看配置低隔音效果差车灯不好看性价比低油耗高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03/895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