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品牌稳健“过冬”上汽大众再夺合资车企销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车市受内外部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

  2018年车市受内外部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乘用车市场迎来自1990年以来首次年度负增长,“车市寒冬”成为了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常见的形容词。

  然而正是在如此艰巨的市场环境下,上汽大众依旧呈上了一份满分的答卷。2018年上汽大众全年销售2,065,077辆,位列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并连续四年蝉联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

  与此同时,大众品牌在销量高位依旧保持稳健,全年销售171.3万辆,继续位列国内单一汽车品牌销量榜首;斯柯达品牌全年销售35.2万辆,同比增长5.7%。

  细分市场轿车市场方面,全新一代朗逸、全新一代帕萨特、凌渡中期改款等多款主流轿车产品均进行了产品升级换代,丰富了产品矩阵。

  Lavida家族全年销售503,825辆,蝉联国内最畅销的轿车产品。其中全新一代朗逸自5月上市以来累计销售166,217辆,朗逸一直作为合资品牌轿车的常青树,一直扮演着冲锋的角色,助力Lavida家族。

  其次一度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凌渡,也有不错的表现,全年销售134,746辆。今年成都车展凌渡完成了中期改款,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凭借年轻化的准确定位,凌度成为了年轻人购车的首选。

  被认作B级轿车市场标杆的帕萨特成绩依旧优秀,帕萨特品牌全年销售179,028辆,同比增长12.2%,超过细分市场平均增速。

  作为C级豪华车的辉昂也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旗舰车型辉昂全年销售24,471辆,同比增长80.5%。

  上汽大众SUV方面,上汽大众除了途昂、途观L以外,新添了一款竞争力极强的途岳,实现了SUV市场的全面覆盖。上汽大众全年销售541,981辆,同比增长16.1%。

  作为大众SUV阵营的领军车型途观,全年销售303,374辆,位列合资SUV市场第一。作为旗舰SUV的途昂全年销售86,182辆,同比增长13.3%,持续领先领跑大型SUV市场。

  另外10月份刚刚上市的途岳,两个月累计销售24,873辆,也为上汽大众增添新鲜血液。2019年大众品牌将推出T-Cross,继续强化SUV市场的全面覆盖。

  中国作为斯柯达在全球中最重要的市场,2018年依旧没有落下。上汽大众之所以能实现如此骄人的成绩,斯柯达品牌功不可没。斯柯达品牌SUV家族全年销售127,552辆,同比增长189.5%。柯迪亚克全年销售51,230辆,同比增长13.9%。

  2018年3月上市的柯珞克2018年累计销量31,071辆,另外一款新车柯米克2018年累计销量37,143辆。为扎实SUV市场,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另外在新能源方面,上汽大众制定了企业“共创2025”战略。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与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已相继登场,上市两个月累计销售4,174辆。

  同时,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新建的纯MEB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底建成投产。未来,上汽大众将基于MEB平台打造多款全新一代纯电动车型。

  不仅如此,上汽大众也在积极探索服务数字化转型和营销模式创新。2018年,大众品牌展厅在主流合资汽车品牌中率先突破1000家,开启了企业展厅与消费者的直接联系。

  上汽大众在服务品质、用户满意度等“软实力”上的长期积淀,也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上汽大众在2018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荣膺8项冠军,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也已连续十余年蝉联“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根据规划,2019年上汽大众T-Cross、全新一代Polo、全新一代朗逸纯电动版车型、全新速派、柯米克GT等多款新产品将陆续登陆市场。上汽大众多款新车蓄势待发,准备冲击新的山峰。

  随着产品布局的日益完善,上汽大众带给消费者更多样性的购车选择。伴随着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产品不断地丰富以及“共创2025”战略的实施,上汽大众将获得企业发展新动力。2019年,乘用车市场面临着更大挑战,行业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上汽大众是否能五连冠,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乘坐空间大车灯好看隔音效果好动力充沛配置丰富配置低储物空间小舒适性差性价比低车灯不好看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03/896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