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创始人的蔚来ES8对比汽车之家创始人的理想智造续航差距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7年底,易车创始人李斌,为其创立的蔚来ES8耗资8000万,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上市发布会

  2017年底,易车创始人李斌,为其创立的蔚来ES8耗资8000万,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上市发布会。该车拥有着4.4秒的0-100km/h加速性能,以及豪华的内饰氛围,但是过短的续航里程和不够成熟的换电方式,令其饱受诟病。

  而就在近日,汽车之家的创始人李想,针对蔚来ES8的最大痛点发布了一款号称“没有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ONE。新车定位为中大型增程式SUV,其整车将采用四驱电动平台打造,首批量产车于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

  在做网站方面,李想的汽车之家从访问量和规模上都赢了李斌的易车,在造车方面,谁更胜一筹呢?

  两款车都定位中大型SUV,并且在车身尺寸上不相上下。理想智造ONE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其中6座版本的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配备双扶手和舒适型头枕,并支持大角度调节。蔚来ES8的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3mm,轴距为3010mm,采用7座布局。

  理想智造ONE的中控台上并排放置了三块大尺寸屏幕,从左至右分别为全液晶仪表和两块多媒体显示屏,整体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其中,仪表屏、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和车辆控制屏的尺寸分别为12.3英寸、16.2英寸、12.3英寸和10.1英寸,它们可以在-30℃~85℃的温度下安全稳定地工作。

  而蔚来ES8更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全车大面积采用了 NAPPA 真皮,蔚来还在副驾做了一个有脚托,能够大幅度向后挪动和调节倾斜度的副驾,营造出了一种头等舱的感觉。

  10月18日的新车发布会上,透露了理想智造ONE的售价范围,补贴前的价格在40万以内,并且只提供一款车型。2019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开启预订,2019年四季度正式交付。

  蔚来ES8共推出了2款车型,补贴前指导价区间为44.80-54.80万元。这样看来,理想智造ONE的“40万以内”似乎是在针对蔚来ES8。

  理想智造ONE基于纯电车平台开发。与一般纯电车型不同,其在装备大容量电池组(电池容量40.6千瓦时,可用电量37.2千瓦时)的同时,结合大功率增程发电系统(一台1.2T三缸发动机),可从根本上消除用户在使用纯电动车时的里程焦虑问题。也就是说这款车拥有这款车拥有快充、慢充、加油发电三种能源补给形式,快充0-80%需30分钟,家用慢充0-100%需6小时。

  蔚来ES8作为纯电动汽车,提供了快充、慢充和换电三种形式,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0充到80%需要1小时。同时根据蔚来官方介绍,ES8还支持蔚来自营换电站3分钟电池更换。

  理想智造ONE使用的动力总成为前后双电驱四驱系统,电机的综合功率为326马力,峰值扭矩为530牛·米,这套动力系统让新车拥有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的成绩。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拥有180公里的纯电池续航能力。

  蔚来ES8的性能更强,但是足以蔑视城市道路上的大部分车型。前后分别搭载最大功率为326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的双驱动交流异步电机,综合下来这套双电机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650马力,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4秒。蔚来ES8的续航里程达355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编辑总结:相比李斌的蔚来ES8,有了前车之鉴的李想,为他的理想智造ONE增加了一台1.2T发动机,以延长续航里程,并且达到了蔚来ES8的两倍。不仅打消了目前的里程焦虑,等到电池技术实现突破,直接去掉燃油机,就是一台纯电动车,确实比蔚来ES8更适合现在的市场环境,关键价格还更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03/897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