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196名残疾人将免费置换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25日,市“四车”办在北海交警支队电动车管理所门前举办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置换新车上牌仪式,北海196名符合置换条件的下肢残疾人将获得免费置换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首批98辆新车已经采购到位,年底前将全部置换完毕

  12月25日,市“四车”办在北海交警支队电动车管理所门前举办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置换新车上牌仪式,北海196名符合置换条件的下肢残疾人将获得免费置换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首批98辆新车已经采购到位,年底前将全部置换完毕。

  自2014年1月15日,北海市政府全面推进“四车”(指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至2018年11月15日,市“四车”办共查扣各类违法“四车”15516辆,共销毁被查扣的“四车”7000余辆,现在停车场还停放有已经公告、等待销毁的被查扣“四车”4600余辆。经过市“四车”办的大规模整治,市区内“四车”非法营运、占道摆卖等交通违法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客运市场秩序明显改善。

  虽然情况有了极大的改善,但“四车”违法乱象至今未能得到彻底根除,尤其是残疾人利用“四车”进行非法营运,成为了制约“四车”治理工作的瓶颈。为了解决这一顽疾,取缔利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从事非法营运活动,依法管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使置换了机动轮椅车的下肢残疾人生活有保障,北海市政府出资800多万作为机动轮椅车置换和车主就业帮扶资金,既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又使残疾人朋友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12月25日上午,交警现场办理新车入户上牌,市民周强谋顺利拿到了号牌为桂E00001的第一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周强谋说,非常高兴,新车拿到了,还有一系列的帮扶就业措施,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

  2016年以来,经“四车”办、市残联多部门联合登记核准符合置换条件的下肢残疾人,市辖区共196人。首批置换车辆海城区为61人,银海区37人,全部的人员于今年全部置换完毕,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置换和办理行驶证、上牌均为免费的。此外,196名残疾人还将获得社保补贴以及残疾人车主就业创业补贴,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还将得到公益性服务岗位。

  机动轮椅车置换工作结束后,市“四车”办将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加强对机动轮椅车的长效管理,从严查处利用机动轮椅车违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机动轮椅车只能由下肢残疾证人办理注册登记和驾驶,其他人一律不驾驶。第三次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被查处的,将没收车辆不再归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04/900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