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装自动刹车系统渐成趋势:每年可在欧盟挽救上千人生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新媒体专电外媒称,一家联合国机构12日说,以日本和欧盟为首的40个国家和经济体已经同意,要求新车和轻型商用车从明年起配备自动刹车系统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新媒体专电外媒称,一家联合国机构12日说,以日本和欧盟为首的40个国家和经济体已经同意,要求新车和轻型商用车从明年起配备自动刹车系统。

  据美联社2月12日报道,该规定要求所有售出的车辆配备用传感器监控行人或物体距离的技术。如果系统判断即将发生碰撞,且驾驶员似乎没有及时做出反应,系统可以自动触发刹车。

  这一措施将适用于汽车处于约60公里以下的“低时速”时,而且只针对在签约国市场上销售的新车因此不要求车主对现在已经上路的汽车和卡车进行翻新。

  美国保险业公路事故损失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有28%的车型采用了标准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另外36%的车型将其作为一种备选。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发言人让罗德里格斯说,这一要求将从明年开始首先在日本生效。2018年日本售出了400万辆小汽车和轻型商用车。欧盟国家及其一些关系最密切的邻国预计将在2022年效仿日本。

  该委员会说,同意达成该协议的国家希望更积极地应对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在行人、小型摩托车、自行车和其他汽车等近距离障碍物大量存在的城市环境中。它指出,2016年欧盟有超过9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据欧盟委员会估计,自动刹车系统每年可以在欧盟帮助挽救1000多人的生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15/1197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