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1月销量持续下跌不过也没事反正它又不缺粉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提到马自达,相信很多车迷朋友对其最大的印象就是“钻子发动机”、“创驰蓝天”、“魂动设计”等等,可以说马自达不管是技术还是设计方面都做得挺不错的

  提到马自达,相信很多车迷朋友对其最大的印象就是“钻子发动机”、“创驰蓝天”、“魂动设计”等等,可以说马自达不管是技术还是设计方面都做得挺不错的。尽管它拥有不错的整体实力,但在销量成绩上却表现不佳,在各大车企销量回暖的2019年首月,马自达还是在持续下跌。

  据马自达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月马自达在国内市场共售出22844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跌32.7%;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016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5828台。马自达从去年下半年销量便开始持续下跌,月最大跌幅达到42.8%,去年国内总销量下跌12%仅售出272322辆。去年整个国内车市遭遇寒冬,大环境的下跌让马自达这类较“小众”品牌受到波及较大,但在今年1月份市场销量回暖时,马自达还是没能止住“颓态”。

  从具体销量来看,马自达在国内两家合资品牌中,长安马自达整体销量远远超过一汽马自达,一汽马自达旗下就两款车型:阿特兹和CX-4,它们的表现都不理想;反观长安马自达,旗下拥有昂克赛拉这款一直销量不错的紧凑轿车,昂克赛拉在1月份销量破万,直接承包了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一半的销量。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今年1月份临近中国农历春节,但汽车市场情况持续低迷,销售形式严峻的情况下马自达主力车型昂克赛拉能交出破万台的成绩令人高兴。2019年马自达将为热爱马自达的中国消费者带来期待已久的新一代产品,并将不断挑战超越自我,实现品牌力的飞速提升。

  从渡部宣彦的话中我们能感受到马自达希望全新一代马自达3能盘活市场,全新一代马自达3于去年11月正式在海外市场亮相,外观上依旧是高颜值,内饰也有所变化,最主要是它还搭载了马自达最新的带SPCCI火花控制压燃急速的创驰蓝天SKYACTIV-X 2.0发动机,油耗与动力方面表现更佳。虽然这又是一款技术新、科技含量高的车型,但真能做到“救市”吗?

  熟悉马自达的朋友都知道,马自达旗下车型是不错,但是如果在同级别车型中做一个比较,那马自达旗下车型性价比的确不算高。现款昂克赛拉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本就没啥性价比优势,而全新马自达3搭载全新技术的车型势必比现款价格更高,性价比将会更低。不过这也只是对高配车型而言,对于主销(中低配)车型来说,颜值的提升或许对销量提升还是有一定作用。

  很多选择马自达的朋友都是被其颜值所吸引,特别是女性消费者,大多数是不会去在乎性价比的。同时马自达车主还拥有很高的忠诚度和“带客能力”,相信有不少车主都是在真实车主朋友的推荐下购车的,这点也被马自达官方发现并成立粉丝团,“粉丝拉动销量”逐渐也成为马自达的特点。

  其实尽管销量下滑严重,但马自达官方似乎并没有很困扰,这一点还是很“马自达”。众所周知,马自达旗下车型不管销量有多差都没有太大优惠,这一点很好的保证了厂家、经销商的利润。曾经在一次活动上马自达官方就表示不会使用优惠政策来拉动销量,你可以将这一点看作马自达的“傲”,但是有不少粉丝正是喜欢它的这种“傲”。

  结语:如果要用一句话形容马自达,就是“喜欢的爱不释手,不喜欢的自然不会选择”,虽然马自达的销量成绩不佳,但是不可否认它的技术、颜值。马自达2019年的挑战自然是较为严峻,全新马自达3的到来也许能缓解销售压力,不过对马自达来说,不管销量多差它可从来都不缺忠实粉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17/1212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