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事政治:2018国内新闻热点评论(6月7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屈婷)最近闭幕的两院院士大会传递了中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下好“先手棋”的决心

  ,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屈婷)最近闭幕的两院院士大会传递了中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下好“先手棋”的决心。中科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量子信息分会主任委员潘建伟说,中国在量子通信技术和应用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未来需要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协同创新。

  不久前成立的中国电子学会量子信息分会,聚集了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旨在为中国量子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重要保障。该学术团体指出,量子信息科技革命,为中国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从经典信息技术时代的跟踪者、模仿者转变为未来信息技术的引领者。

  今日起至本月15日,市民可到北京市档案馆查看13个卷宗、2万多件新中国成立后的珍贵档案文件级目录及全文。与此同时,16个区将开放近2万卷、20多万件档案,涉及人事、教育、经济等内容,全面还原老北京生活。

  每年的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开放档案已经成为北京市档案馆每年档案日“庆生”的保留节目。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开放档案涉及单位从12家增加到13家,包括北京市师范专科学校、北京市人民政府地方工业局、北京市前门区工会、北京市农产品采购局、北京市园林局等。

  此次开放的档案中有一份是北京出版社关于出版《啼笑因缘》的请示和文艺编辑室的报告。《啼笑因缘》是鸳鸯蝴蝶派文学大师张恨水的作品,出版以来畅销国内外,曾多次被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然而改革开放初期,北京出版社曾专门打了一份报告,请示这本“格调虽不高”的“通俗的社会小说或言情小说”能否再版。这份档案还详细介绍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本书的出版及改编情况,以及打算再版这部作品的来龙去脉。

  “我毕业了,请假课程:2018年6月以后的全部课程。请假日期:2018年6月1日-长期。”这是四川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1100余名毕业生收到的无期限请假单。

  据悉,这些无期限请假单共9种颜色,每个颜色代表一个班级。手写内容由学院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完成。更有意思的是,“无期限请假单”的原型为学院正在使用的请假单模板。这上千张请假单里,还有一个隐藏惊喜,即有10张假条被批示“不同意”。不过,这并不代表收到的同学不能毕业,而是一份不同于其他同学的别样小惊喜。

  这些“无期限请假单”寓意着毕业生们心系母校,永不毕业,留住青春。“这是学院送给孩子们的毕业礼物,希望给他们一个惊喜。毕业以后不管走多远,回忆起在校时光都是幸福的。”该院年级主任李思凡介绍,请假单大小和A4纸一样,材质易于保存,“我们带了这群孩子4年,挺舍不得的。毕业以后,愿他们未来都发着光。”

  “很有创意,让人惊喜。别的学院都没有,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毕业生小王说,大学四年时间匆匆,认识了有趣的人,学到了想学的知识,“还没准备好毕业,就已经毕业了。”还有不少毕业生对这个创意表示赞许,并发出祝福:“大学,不会再重来,亲爱的同学,我们江湖再见。”“心系母校,我们永不毕业”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 由水利部办公厅主管主办,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水利部官方微信“中国水利”于6月6日正式开通运行。

  官方微信定位为发布水利资讯、解读水利政策、提供水利服务,是水利部政务公开的又一重要平台。

  “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将第一时间发布重要水事活动、重要水利政策法规出台与解读、重要水利工作进展、地方水利工作创新实践与经验成效等信息,致力于阐释治水方略,交流经验成果,普及基本水情,弘扬行业精神,传承治水文明。

  新华社广州6月6日电(记者 缪培源 胡林果)广东省第一张省内通用的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5日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签发。

  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夏慧敏介绍,新生儿父母可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认证后在线申领和预约取证。纸质出生医学证明签出的同时,将同步生成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父母可在手机微信卡包里查看。

  记者在该中心看到,广州市民殷女士在她的微信卡包里,点开了自己儿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

  出生医学证明是自然人的第一张法律证件,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由助产机构和县级管理机构签发,它是证明新生儿出生时状态、血亲关系以及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

  上一页1下一页[责任编辑:福建中公教育]上一篇:2018福建公务员面试时政热点:中美经贸磋商中的“中国节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11/1171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