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英文课为什么要学连体字(Cursive)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很多小学都将英文连体字(Cursive Handwriting)作为小学生的教学内容之一,美国学校将连体字列为教学要求,是有他们的理论依据的!Concordia大学就曾经对连体字做过一番研究,他们认为,孩子很有必要学连体字,因为有6点理由:  1. 培养运动技能英文连体字和标准字体对手部肌肉的要求有很大的不同,当孩子在书写连体字的时候,TA必须将视觉、触觉和运动技能非常有效地结合起来,这种多感官的协调也同时训练了孩子的认知能力发展

  美国很多小学都将英文连体字(Cursive Handwriting)作为小学生的教学内容之一,美国学校将连体字列为教学要求,是有他们的理论依据的!Concordia大学就曾经对连体字做过一番研究,他们认为,孩子很有必要学连体字,因为有6点理由:

  1. 培养运动技能英文连体字和标准字体对手部肌肉的要求有很大的不同,当孩子在书写连体字的时候,TA必须将视觉、触觉和运动技能非常有效地结合起来,这种多感官的协调也同时训练了孩子的认知能力发展。特别是在孩子7、8岁的时候,这种运动技能的发展对他们特别重要。我们以美国小学2-4年级连体字(Contemporary Cursive)练习册举例。

  2. 加强学习的兴趣根据很多老师的反馈,在教孩子单词的时候,如果只是教标准字母的话,有些孩子会觉得很厌倦,其结果就是可能并不会很好的温故而知新。但是,当她们将连体字也纳入教学内容的时候,她们突然发现,孩子们对于单词的学习兴趣大增,这会加深他们对于单词阅读、书写、背诵的兴趣,从而提高教学效率。孩子们对已经学会的字母,数字,常用单词怎么用连体字书写很有兴趣。

  3. 有助于法律文件的书写在美国,经常会要求签写各种法律协议,而连体字是签字一栏最常用的字体。此外,美国的付款方式很奇葩,他们习惯用支票,而支票的签名一栏也是用连体字来书写。比如下面的这份文件签名处要求签名(此处一般用连字体)和签名的印刷体。

  4. 帮助阅读障碍的孩子对于有阅读障碍的孩子,他们很多人认识标准字母是有困难的,比如说b和d不分。但是连体字和标准字母不一样,因此,连体字能够帮助那些有阅读障碍的孩子认识单词和字母。还能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

  5. 连体字是一种消失的艺术在视觉传达的过程中,文字作为画面的形象要素之一,具有传达感情的功能,因而它必须具有视觉上的美感,能够给人以美的感受。但是现在因为电脑的大量应用,人们不再写字而是“敲”字。相信未来,会写字并且拼写正确的人越来越少,因为微软的WORD软件除了提供字体,还提供自动拼写检查。

  6. 帮助学生了解过去因为很多历史文献都是用草书书写的,虽然有一部分已经转变成了标准字体,但仍有很多还是维持着草书的字体,像美国的《独立宣言》就是草书的代表作。就像中文一样,古代的书籍用的是竖排,从右往左,有用楷体也有用行书和草书的。所以不会写,至少要会认。

  美国最畅销的小学练习册成功系列,涵盖了英语和数学两大主科的阅读,语法,写作,加减乘数,小数,分数,余数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12/1181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