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湾区青年行”走进越秀地产与商业大咖云端碰撞思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腾讯联合越秀集团等一批湾区名企、名校和社会机构,共同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在日常周末及寒暑假,为湾区青少年免费提供优质研学体验项目

  腾讯联合越秀集团等一批湾区名企、名校和社会机构,共同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在日常周末及寒暑假,为湾区青少年免费提供优质研学体验项目。5月25日, “湾区青年行”广州首场活动在羊城地标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西塔)落地,30余名湾区中学生与越秀商业大咖林德良一起解析超高层建筑背后的科技秘密,参观了解商业地产运作模式等定制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湾区青少年360度沉浸式体验西塔,在参观西塔核心筒机房、大英博物馆顶级文化IP——《亘古奥秘》流动体验馆、体验办公商务服务平台越空间后,湾区少年们逐渐揭开西塔的神秘面纱。

  西塔就像广州的“钢铁侠”,陪伴广州共同生长,那么,西塔如何抵御七八月的台风天?越秀地产工作人员介绍,西塔采用筒中筒结构,内筒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外筒是斜交网格柱结构,既有竖向的支撑力,也有横向的抗力。去年,西塔陪广州扛过了15级强台风“山竹”,并做到毫发无伤。

  作为广州地标建筑,西塔在绿色环保上的追求是标杆级别的。越秀地产工作人员向大湾区青少年做了介绍,在控制室内环境质量方面,西塔推行“无烟大厦”管理并设有CO、CO₂监测器,联动新、排风系统,及时补充新鲜空气;在日常管理方面,西塔使用环保空调制冷剂,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及温室效应;另一方面,西塔在运营用品的选择上严格注重环境友好性,日常清洁过程中使用的清洁剂及设备均达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标准。

  为此,西塔也获得一系列的“绿色勋章”:获广州市节能示范工程荣誉、2012年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莱铂金奖、2015年通过天河CBD可持续发展楼宇评定、2017年获LEED V4铂金级认证,引领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超甲级绿色建筑新高度。

  越秀体系内运营商业的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林德良现场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商业地产、广州城市建设、工作就业等一系列问题。林德良表示,越秀与腾讯跨界合作的“青年行”,通过搭建研学平台整合越秀优质资源,为粤港澳三地青少年提供不同领域的社会实践机会。除了和腾讯合作外,还将不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与广州图书馆、华南师范大学的合作等。未来,更将不断扩大教育资源的“朋友圈”,为湾区青年的成长提供更强大的助力。

  据了解,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落地,作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36年的国企,越秀地产在大湾区的深耕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人才打造方面,越秀地产已举办过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招聘会,给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此外越秀地产推行“唯才是举、能上能下”的人才管理模式,搭建“蜂鸟、海燕、鸿鹄、鲲鹏”四大人才培养计划,为湾区经济发展持续输送力量。

  越秀地产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的方针,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表示“少年强则湾区强,湾区青年成长进度影响着湾区发展速度,社会各界应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在青少年和社会之间搭建一个有效通路。”今后,越秀地产将继续关注大湾区的发展和湾区青年的成长,致力于推动青年人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为湾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机会。

  用户在微信当中搜索“湾区青年行”,就将直达“青年行”小程序,可以浏览已上线的热门活动介绍,或按日期、类目等维度查看更多活动。中学生实名注册后,即可报名参加感兴趣的研学体验项目,经确认报名成功,自行前往相应的“青年行”线下项目体验交流。

  5月25日、26日,首个“湾区青年行”周末活动就提供了一系列定制体验。例如,腾讯为青少年开放总部未来课堂,打造沉浸式AI科技体验,并由腾讯AI Lab科学家揭秘人工智能的奥秘;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和企业家校友定制了“青少年版商学院课程”,加深中学生对商业现象与商业规律的认知理解;诚品生活深圳店长将与青少年共同策划主题书展,打造专属“00后”的书展;越秀地产相关负责人带领探索广州地标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解析超高层建筑物背后的科技秘密,参观了解地产商业运作模式。

  作为“生于深圳、香港上市、扎根大湾区”的企业,腾讯非常关注大湾区青少年的成长发展。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连续三年在全国两会建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多次建议国家和粤港澳政府着眼于促进大湾区青年人交流、沟通、理解和融合,进一步培育扶持青年活动项目,出台政策鼓励大湾区知名企业、公共机构投入资源,出台支持港澳青年到内地交流实习的实质性政策措施,加强相关项目的整体统筹,为优秀青年提供实习和工作机会。

  2017年,腾讯成立“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与粤港澳三地政府、高校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计划”,并举办“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带领粤港澳青年学生走访湾区名企和机构,创造学习交流机会,开设科技、文化、社会责任等课程,加强参与式互动体验,鼓励青年创新实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06/1117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