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训练营第六期workshop“非奥运赞助商如何逆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31日下午14:00,CMO训练营Workshop第六期在中关村创业大街2号楼2层成功举办,几十位CMO参加,微吼平台的全程直播

  7月31日下午14:00,CMO训练营Workshop第六期在中关村创业大街2号楼2层成功举办,几十位CMO参加,微吼平台的全程直播。

  活动由CMO创始人班丽婵主持,四位重磅嘉宾和同资本总裁张涛、匹克品牌总监刘翔、星站TV创始人珠元宝、甜区体育CEO成果,对“非奥运赞助商如何逆袭”这个话题作了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深度干货分享。

  张涛老师从体育营销展开,就体育营销来说,体育营销可以在平面媒体上争取了更多的关注。那么体育营销有几个度?

  第一个是跨度,体育营销非常有助于企业进入一个新的市场。这个跨度,会帮助企业进入不同的市场。因为当消费者接触商品的时候不仅仅在零售终端,而是在方方面面的全面都会接触到品牌,这个时候去分享体育营销的意义就更大。

  还有一个是高度。我们不对具体的产品做点评。像可口可乐,很多时候他们跟奥运营销,像可口可乐将近80年的时间携手LC。在这个时间的过程中,实际上它把一个高热量的产品的形式摆脱掉了,它把人们分享体育赛事的喜悦牢牢铆在一起,这对企业的形象非常重要。

  在CMO训练营Workshop第六期分享中,珠元宝老师的PPT惊艳简洁、切中要点,分享的干货也是精辟有力。珠元宝老师本次主要讲的是奥运热点当前主要视频的布局。珠元宝老师提出了“热点不等于时事,热点等于心理”以及“谁的需求,谁埋单”的观点。

  针对现在大热的IP,珠元宝老师提出了自己到的见解:持续定期内容输出、内容先行、设立价值观、结合矩阵。如何做到内容先行呢?蹭热点找共情、将非用户转化为潜在用户再转化为用户、形式的取舍以及竞品同质化是关键。

  刘翔介绍说:“现在人群的特点就是很喜欢运动,也会经常运动,他们需要相对比较专业的产品,满足他们的需求,就满足了其他更大众的运动消费者人群的需求。因此,我们就会围绕他们的需求去研发和营销我们的产品,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人加成为匹克的消费者。”

  “金牌的影响力,已经在削弱。”刘翔这样说,金牌就像一阵风,关键是要把金牌运动员,或者是运动精神、奥运精神,和自己的品牌内涵结合,而不是说一个品牌的签约运动员夺冠了,就吸引眼球了,那只是表象。应该让品牌与“激情”、“正能量”这样催人向上的运动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才是体育营销的真谛。不过,巧的却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不到出结果的那一刻,谁都有可能猜错答案。

  成果做了多年的体育营销,他把在联想、昆仑山等品牌企业里从事体育营销学到的营销经验跟大家分享,他相信未来10年,体育产业将掀起一股创新创业的热潮,并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和转型的重要力量。

  他现在的创业平台——甜区体育从大众体育做起,专注于线下的服务,很好的抓住羽毛球爱好者的需求,回归体育的本质,回归大众体育。

  关于CMO训练营《CMO训练营》是由数百位国内知名企业CMO联合发起,为成长中的CMO人量身定制的高端营销人社群,也是国内唯一专业的CMO训练营,拥有高端培训课程、Workshop、大咖烩、线上CMO私房话、CMO峰会、内训等产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11/948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