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赞奖体育营销案例—大连万达:绿荫场上埋下希望的种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进军体育行业已经有了不短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 1994 年,当时的万达集团就已经入主了大连足球队,随后大连足球队更名为大连万达

  进军体育行业已经有了不短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 1994 年,当时的万达集团就已经入主了大连足球队,随后大连足球队更名为大连万达。这是万达最早的体育情缘,同时埋下了足球的种子,为后来的体育营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万达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实业集团之一,在2007年前,这家商业巨头主业集中在房地产领域,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曾提到万达的四次转型,其中前三次都围绕着房地产来做文章。从2015年延续至今的第四次转型,万达的战略目标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从以房地产为主转到了以服务业为主,万达希望能够跻身世界一流跨国企业,体育成了万达转型的重要跳板之一。

  2015年2月10日,万达以10.5亿欧元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万达体育产业就是起源于此次并购。从而建立体育产业的人脉关系、获得赛事组织经验等。同年8月,万达集团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此次并购让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经营公司。

  此前,国际足联在官网宣布,正式和中国的万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万达将成为FIFA的主赞助商,双方的合作将维持到2030年世界杯。这是万达在体育营销中的又一创举,万达体育的目标就是把这个产业真正做大,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体育产业突破百亿美元的企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14/973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