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城区体育科技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坚持体育事业公益性、加快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对发展体育健身市场、开发体育竞赛和体育表演市场、发展体育用品业等体育产业进行积极探索,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对拓展体育发展空间,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培养体育人才,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生活质量和竞技体育水平,促进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促进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坚持体育事业公益性、加快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对发展体育健身市场、开发体育竞赛和体育表演市场、发展体育用品业等体育产业进行积极探索,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对拓展体育发展空间,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培养体育人才,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生活质量和竞技体育水平,促进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促进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12月28日,2018全国城区体育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陕西西安高新区正式举办。

  论坛由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高新区作为主办方,旨在为全国城区的体育科技创新发展谋篇布局,互相学习,并在体育科技创新发展上共同探讨,展开合作,加强全国城区的体育科技创新产业互动,努力构建全国城区体育科技创新产业的合作机制。

  论坛由六场主旨演讲和两组圆桌论坛构成。会议围绕“体育科技助力健身、体育科技引领生活、体育科技点亮未来”主题展开,集思广益在行业政策、体育科技趋势、产融结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以达到积极推进体育科技创新发展的目的。

  “硬科技”是大西安建设的独特IP,作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排头兵,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西安高新区除了是硬科技理念的发源地外,更是硬科技生长创新高地。“硬科技”指的是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是对人类经济社会产生深远而广泛影响的革命性技术,是推动世界进步的动力和源泉。本次会议将“硬科技”与体育产业进行结合,拓宽行业思路,为体育与科技产业带来新思路、新机遇。

  在大会开幕式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副主席、上海市虹口区政府政研室主任王佩军先生代表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常务理事会作了致辞,希望广大与会代表紧紧围绕“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培育新主体”,用创新创业助力西安硬科技发展,以体育创新科技为主线,以体育产业规划为引领,以运动项目产业为核心,以体育综合体为抓手,以市场为主体,以“体育+”和“+体育”为路径,以产业园区、基地和大数据为平台,以创新为动力,以体育产业政策为保障,主攻体育科技、竞赛表演业、体育创新、智能体育业等业态。

  新浪陕西体育频道在陕西省体育局指导和支持下创建,作为新浪陕西的一级频道正式运营,下设陕西赛事、社会体育、青少年体育、足球运动、电子竞技、钓鱼等子频道,并开设设立新浪陕西体育频道官方微博,以“2021年西安全运会”为契机,以体育宣传、赛事直播和互动平台为基础,积极探索“互联网+体育+全民健身”新模式,推动体育与网络、赛事、文化、健康、产业等方面融合发展。

  北京市体育局体育职业学院教授牛映雪女士发表了《如何玩转科学健身》的主题演讲,详细讲述了2019年中国健身趋势调查结果并针对结果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将科技与体育健身进行了紧密的结合,进行案例分享与解析阐释。

  当天下午,陕西秦云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韩辉先生发表了题为《电竞,不止于此》的演说,并为在场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英雄联盟表演赛。紧接着会议围绕《创业,赛道和团队哪个更重要》、《体育科技投资论坛》两大主题进行了圆桌会谈。在场嘉宾踊跃发言,讨论激烈。

  会议最后,丝路会展研究院院长、陕西乐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亮先生,在活动上做了关于《全运会背景下的体育产业发展大机遇》的主题报告分享。报告指出,凭借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陕西省举办的东风,抓住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出台各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政策的有利时机,我省大力发展体育会展、体育旅游、社会体育、青少年体育培训、智慧体育等体育产业版块,并打造一系列精品赛事,将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速繁荣发展,助力陕西体育产业追赶超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16/1206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