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洲杯让路!亚足联欲调整亚冠赛程国足受影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卡塔尔和日本将参加今年6月份在巴西举行的美洲杯赛,而美洲杯的赛程与亚冠联赛1/8决赛安排存在着较大的冲突,因而亚足联计划将亚冠联赛的赛程前提或后移

  由于卡塔尔和日本将参加今年6月份在巴西举行的美洲杯赛,而美洲杯的赛程与亚冠联赛1/8决赛安排存在着较大的冲突,因而亚足联计划将亚冠联赛的赛程前提或后移。与此相应地,中超联赛以及中国国家队的集训备战也将受到冲击。

  按照亚足联的原先计划,今年亚冠联赛1/8决赛定于6月17-19日进行第一回合角逐、6月24-26日进行第二回合角逐。但是作为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的冠亚军,卡塔尔和日本将作为邀请对手,出战6月14日在巴西进行的第46届美洲杯赛。这其中,卡塔尔队被分在第二小组,同组对手有阿根廷、哥伦比亚和巴拉圭;日本队则被分在第三小组,将与乌拉圭、厄瓜多尔以及智利争夺出线权。

  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卡塔尔的杜海勒、萨德、拉扬以及加拉法等四队,日本的川崎前锋、浦和红钻、广岛三箭、鹿岛鹿角等四队,都将参加亚冠小组赛或资格赛。尽管目前无法确定两国究竟各有几支球队能够从小组中出线决赛中,但不管如何,征战亚冠联赛肯定将影响到国家队的备战。因此,亚足联调整亚冠联赛1/8决赛赛程已经势在必行。更何况,由于这两队分别是亚洲的冠亚军,亚足联本身也希望这两支队伍能够在美洲杯赛上尽可能争取好成绩。

  不过,1/8决赛两个回合的比赛究竟是提前还是后移,目前尚未有明确说法。因为按照国际足联拟定的赛程,6月3日至11日是国际足联拟定的国家队比赛周,而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六轮角逐安排在5月20-22日进行,赶在国际足联比赛周之前安排两轮比赛,肯定不现实。或许安排在8月上旬与中旬进行,较为现实,因为亚冠联赛1/4决赛安排在8月26-28日展开第一回合角逐。但是,如果安排在8月中上旬进行比赛,意味着各队尤其是西亚球队的备战时间不得不提前展开。因而,亚足联需要时间考虑这个问题。

  而对中超球队而言,亚足联调整赛程的话,意味着中超联赛的赛程肯定也需要相应调整,尤其是先前已经公布的2019中超联赛赛程中,为了让国家队有足够的时间备战,腾出了较多时间。如8月12日战罢第23轮之后,直至9月13日才展开第24轮角逐,国家队就是利用这段时间展开集训、为40强赛进行准备。但是,如果亚足联将今年亚冠联赛1/8决赛的两个回合安排到8月份进行,则征战亚冠联赛的队伍恐怕很难将球员放到国家队去征战。而且,8月26-28日还有1/4决赛第一回合的一场比赛。显然,即便是中超联赛“让路”了,但国家队用于备战40强赛的时间也因为亚冠联赛而受到较大的冲击。这显然需要国足提前进行准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19/1233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