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森林公安开展“三打一整”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保护新余市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大力推进生态新余建设,该市森林公安机关从3月1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三打一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乱采滥挖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尤其是涉枪狩猎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

  为保护新余市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大力推进生态新余建设,该市森林公安机关从3月1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三打一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乱采滥挖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尤其是涉枪狩猎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以“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为目标,分动员部署阶段、排查梳理阶段、集中打击阶段、总结评估四个阶段进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将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侦破大要案为抓手,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领导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等集中的案件,重点整治采石采矿、房地产开发、开山造地、工业园区建设中的违法使用林地行为,组织强大侦查力量,统筹各类侦查资源,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措施和手段,联合各有关警种、部门,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掉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同时,将打现行、破现案与攻积案、抓逃犯相结合,组织开展不同规模、多种形式的专项打击行动,积极创建打击涉林犯罪新机制,尤其抓好分区域集中整治,集中优势力量资源,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不断掀起行动高潮,力争破获一批大案要案,惩治一批违法分子,打掉一批犯罪网络,抓获一批网上逃犯,确保全市林区持续稳定,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外,切实做到规范执法,严肃办案纪律,坚持办案质量和打击质量并重,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坚决杜绝有案不查、执法不公、包庇纵容等违法违纪问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5-24/1076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