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告别裸奔总奖金1500万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2016-2017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即将开战,上赛季“裸奔”的联赛重装上阵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2016-2017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即将开战,上赛季“裸奔”的联赛重装上阵。经过公开招标强势介入的全新推广商体育之窗、150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鹰眼和LED广告屏等高科技元素的融入等等变化让人们对新赛季的联赛充满期待。

  记(以下简称记):这次推广权合作伙伴经过了公开招标,价格比以前也有较大幅度增长,您觉得这个价格是否物有所值?体育之窗在合约期内有没有信心盈利?

  高(以下简称高):推广权的意义其实很重大,这可以帮助中国排球联赛进行全方位市场化发展、大力普及推广中国排球运动并确定中国排球作为三大球之一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定位。完善后的与国际接轨的联赛运营将助力中国排球在世界扬名,这对中国团体运动、尤其是女子团体运动的体育实力、中国体育精神无疑是最好的彰显。可以说这绝对是物超所值的,因为这绝不仅是一项赛事,而更是一项事业。

  体育之窗很荣幸被授权成为“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我们团队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将体育之窗多年成功进行赛事商务运营(尤其是NBA)的经验最大程度地借鉴到中国排球联赛上,同时充分结合中国排球联赛现阶段的发展程度和特点,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指导下,推进中国排球联赛的市场化。体育之窗要做的是搭建一个平台,汇聚社会各界资源、力量,大家一起打造中国“新”排球联赛,让更多的人能够“爱上排球”。而等到联赛真正有机运营时,盈利会是我们对于自己和各合作伙伴的一个交代。

  记:有一种观点认为,排球联赛作为一个产品尚不成熟,体育之窗如何跟排管中心、各俱乐部一起把这个产品做好?有何具体设想?何时能够实施?

  高:对于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我们将携手中国排协共同打造“企业伙伴联盟、媒体联盟、排球城市发展联盟”的三大联盟模式。从合作伙伴到赛事传播渠道再到排球运动的全面普及,体育之窗将走一条“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发展道路。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强调了联赛市场化、人才职业化和运营商业化在焕发中国排球联赛新面貌中的作用。新赛季的排球联赛将设立总额不少于1500万的奖金,除名次奖外还会有针对运动员、教练员及优秀赛区的各种单项奖励。希望藉此为联赛注入新的活力,形成有机的良性循环,吸引更多的精英、新秀参与其中。

  对于各俱乐部的发展,我们也是十分看重的,因为各俱乐部可谓是排球联赛发展的基石。我们也有很多设想,比如排球之窗正在筹建专项基金,联合国际顶级的体育经纪公司,打造中国排球联赛的专业经纪团队,协助各俱乐部引入全球范围内顶尖的运动员、教练员团队,帮助各俱乐部发展壮大;再比如,我们会与排协一道,通过各级联赛让中国更多的好苗子能够涌现出来、通过更加专业的培训打造明星运动员。同时,我们也会让教练、运动员和俱乐部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让排球产业链条更加完善,真正让联赛众星云集、精彩连连。

  记:排管中心在合约中对央视电视转播提出了明确要求,体育之窗能否保障?费用是否高昂?新媒体网站的参与热情怎么样?营收前景如何?

  高:我们与央视的合作已经确定下来了,这个平台的价值有目共睹。对于此次合作,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有这种权威的平台来转播中国排球联赛,证明中国排球联赛的价值,让更多人看到中国排球联赛,感受到排球的魅力,从而爱上排球,大力普及排球。央视转播的意义远远高于费用本身。

  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新媒体网站和平台的转播,让联赛受众信息获取更加现代化,同时让中国排球联赛观众的年龄层更加多元化,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中国排球联赛。随着关注度、收视率的不断增高,相信这一块的发展也会更加迅速、顺畅。

  答:我们的初衷就是把排球作为一项事业,推广这项运动。合同仅仅是形式,而我们推进中国排球运动全面发展和大力普及的决心是坚定的。

  机遇就是排球本身。欧洲、美国都没有将排球联赛做得很好的先例,这是中国的机遇。中国有着深厚的排球传统,此次女排奥运会夺冠,女排精神再度被点燃,中国人的血脉中是有着排球情怀的。这种精神和情怀就是中国排球的机遇,从三大球的角度来说,排球也是为中国扬名的机会。

  挑战可以说此前好多人都提及过了。相较于三大球中的足球、篮球,中国的排球运动的关注度不够、排球人口基础薄弱等。

  对于体育之窗来说,最大的机遇就是排球本身,而挑战也正是排球自身。但是,我们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排协、社会各界人士的多方努力下,中国的排球联赛将大跨步地向市场化迈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6-14/1135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