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十年的《诛仙·青云志》原著作者萧鼎如竟然这样评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前两集播出后,收视率第一,但评价出现了两极化的趋势

  前两集播出后,收视率第一,但评价出现了两极化的趋势。偶像们的粉丝舔屏热捧,原著党则纷纷大力吐槽:

  等了十年,这个叫《青云志》的电视剧太TM辣眼睛,毁了《诛仙》这部经典仙侠作品和我们的青春记忆!

  其实,对于非原著党的一般观众来说,这部剧绝对在及格线之上,尤其是和《幻城》、《九州·天空城》相比,简直算是良心之作了。

  但是《诛仙·青云志》的改编,对于热爱诛仙的人来说,因为爱之愈深,所以恨之愈切……有三大不能忍!

  不能忍之NO.3:选角太尴尬。让杨紫来演冰霜美人陆雪琪,让李易峰来演平凡少年张小凡。

  陆雪琪是个什么样的美女?看过小说的人都很清楚。来看看萧鼎在书中是用哪些词来描述陆雪琪的:“冰霜美人 ”、“冷若冰霜”、“面冷如霜 ”……

  张小凡与曾书书下了台来,背后依然感觉凉丝丝的,心中不禁咋舌,这陆雪琪也不知道是不是从极北冰原来的,看人一眼就让人寒到了心里。

  当然,这并不是说杨紫不好,她以《家有儿女》中聪明活泼的小雨出名后,在《欢乐颂》中扮演的邱莹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都值得称赞,但她确实不适合出演陆雪琪……

  张小凡是一个相貌平平、资质也平平的普通少年,为人木讷,不善言辞。这在书中被多次强调,也正因此,他和天资聪颖、相貌堂堂的林惊羽一起被青云门收留时,七脉的首座都争抢林惊羽,而把他晾在一边,没人喜欢。最后还是掌门人发话,田不易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收下了张小凡。

  说到底,张小凡就是一个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平凡人,所以他在青云门的遭遇,他经历的爱情才会如此打动我们:暗恋师姐,而师姐喜欢的是才貌双全的师兄。但在电视剧里,让这么帅的李易峰来演张小凡,完全颠覆了书里的基本设定啊!师姐竟然不要这么帅的天天一起练剑的小凡!拍戏要遵守诛仙基本法的好嘛!

  把有着强大读者基础的《诛仙》拍成了一部粉丝向的偶像剧。这是广大诛仙迷们最不能接受的一点,《诛仙》作为一部开启了后来十年网络奇幻文学浪潮的作品,人气超高,影响巨大。奠定其经典地位的,除了书中描写的爱情、斗法,更重要的是贯穿全书的一个思想: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张小凡与碧瑶的爱情悲剧,陆雪琪对张小凡的默默坚守和等待,也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才变得感人至深。这种悲天悯人的情怀和主人公为了反抗命运不公所作出的抗争,种种元素交叉形成的感染力,是众多读者被诛仙感动的根本原因。把它拍成一部青春偶像剧,对得起等了十年的诛仙迷吗?

  作为一部电视剧,《青云志》在反映诛仙故事本色上缺乏应有的诚意!从第一集、第二集可以看出来,投资方和摄制组缺乏对诛仙故事的基本尊重,将这个宏大的故事搬上银幕,对于他们来说,第一要保证收视率,保证赚钱。在这一思想指导下,选演员首先要考虑的是他/她的人气,而不是演员是否适合这个角色和演技。

  同样是奇幻作品,可以作为鲜明对照的是刚刚结束第六季的美剧《权力的游戏》。权力的游戏里的演员们,在出演这部电视剧之前,有谁知道他们的名字?不靠明星小鲜肉,把更多的资金和精力用在作品上,只要拍出来精彩、好看、有口碑,就能让演员一炮而红。这样的做法,很值得国内的影视公司借鉴。

  有一个常识是:演员可以是明星,但明星不一定是演员,更不一定是好演员。找一个不会演戏的明星来演电视剧,是对电视剧和观众的双重伤害!

  对故事的改编也是如此,诛仙的故事只是他们的一个框架和幌子,具体怎么改怎么拍就罔顾书里的基本设定和情节了。就像在开头片名所展示的这样:

  电视剧在广电总局备案的名字就是《青云志》,请看这份剧情大纲(也就是被萧鼎吐槽的那个):

  为什么电视剧会起名为《诛仙·青云志》了!他们早就想好了说辞,如果观众批评电视剧对原著的改编太大,就可以说我这是《青云志》,肯定要和诛仙的不一样了……哎

  交通违法图像网上能查了 不用再跑执法站现在,只要登录北京公安交管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完成注册,就可以在线查看交通违法照片了,同时还可以完成在线缴纳罚款。【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09/934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