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界清流!娱乐至死的时代“火山法律哥”普法走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过去经手的案子中,他发现很多公民不懂得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因此希望用短视频的方式普及法律常识

  在过去经手的案子中,他发现很多公民不懂得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因此希望用短视频的方式普及法律常识。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他的视频非常实用,帮自己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杨朝阳被粉丝称为“火山正能量法律哥”。

  有人因为才艺走红,有人因为颜值走红,他因为普及法律常识在火山小视频走红!这位被称为“火山法律哥”的律师杨朝阳,半年前并没有预料到自己能有五十万粉丝。从发布第一个火山小视频到现在,杨朝阳已经积累了近五十万粉。现在,他甚至经常在公共场合被认出来。

  短视频是近两年开始流行的传播载体,在信息愈发碎片化的时代,人们的注意力越来越难集中在图文内容上,取而代之的是更短更生动的小视频。在UGC短视频平台上充斥着各种内容,才艺表演、生活记录、搞笑段子、萌宠甚至猎奇,但鲜有法制相关的严肃内容。杨朝阳是第一个吃螃蟹者。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容易火起来的通常是吸引眼球的东西。但杨朝阳的视频不猎奇、不卖萌、不讲段子,内容严肃且镜头单一,竟然也自成风格,颇受欢迎。他的视频通常都能获得上万点赞,收到数千条留言。其中一条讲述“借条和欠条的区别”的小视频被一位大V分享到微博后,观看量超过两千万次。

  在过去经手的案子中,他发现很多公民不懂得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因此希望用短视频的方式普及法律常识。他现在几乎每天都用零碎时间录制小视频普法。“长期分居会自动离婚吗”“订金与定金的区别”“信用卡逾期不还,会坐牢吗” “腹中胎儿有继承权吗”“父债子还吗”……不到一年时间,他已经在火山上为网友讲解了几百条这类非常实用的法律常识。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他的视频非常实用,帮自己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杨朝阳被粉丝称为“火山正能量法律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10/1159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