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节目《榜样3》人物事迹材料完整介绍《榜样3》作文素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个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一个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自1954年成立以来,在国测一大队党委的带领下,这支队伍的几代人满怀理想和激情,投身祖国的测绘事业,测天量地,只步为尺,用青春和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

  建队64年来,他们先后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足迹遍布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徒步行程近60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00多圈,测出了近半个中国的大地测量控制成果。

  他们先后承担完成了国家大地控制网、高程网、重力网建设与维护,高程网、重力网建设与维护,开展了国家基本地形图测绘、海岛礁测绘、应急救灾与灾后重建测绘,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大量的、高精度的测绘产品。

  他们是国家测绘事业的一支尖兵铁旅,也是长途往返的候鸟,一年出去10个月,回来待两个月,绿叶发时出征,树叶黄时归来。

  他们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英雄团队,也是天涯思亲的游子,也惦记着故乡的云故乡的风,还有故乡泥土吹来的芬芳。

  几十年来,这只队伍共有40多位职工为测绘事业献身。还有一些测绘队员,甚至连一张照片也没有来得及留下,但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的功绩

  节目中还出现了一位明星嘉宾。他11岁起从事表演工作,参演过《龙须沟》《牧马人》《泉水叮咚》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影片,他就是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

  角色,他都用心对待,拍戏时,即便受伤也要坚持完成工作。他把一个个小角色演到了观众心里,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影坛常青树”。

  今年5月31日,上影演员剧团支部党员大会上,83岁的他被投票吸收为预备党员。

  在节目现场,有这样一群中共预备党员,他们有铁路工作人员,有医务工作者,有幼儿园教师,还有电力工人等。作为新党员,他们被榜样的事迹所感动,纷纷写下了对榜样的敬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16/1204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