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抢先成为电竞第一股腾讯才是头号庄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直播目前能够跑通的模式主要是还是秀场和游戏两个赛道,前者主要是泛娱乐化的花椒、映客、快手、陌陌等平台,后者电竞模式则是斗鱼、虎牙、龙珠,以及在资本层面掀起“电竞热”的熊猫TV

  直播目前能够跑通的模式主要是还是秀场和游戏两个赛道,前者主要是泛娱乐化的花椒、映客、快手、陌陌等平台,后者电竞模式则是斗鱼、虎牙、龙珠,以及在资本层面掀起“电竞热”的熊猫TV。现在每年出的爆款手游实际上把电竞从小众逐渐过渡到大众流行文化的倾向,而直播平台作为游戏产业链之中的内容传播方逐渐成为用户、主播及厂家的角力场,因而受到资本追捧。

  从网上的第三方数据显示,斗鱼市场渗透率、日活用户规模等似乎还稍略领先于同行,作为一家从弹幕元老ACfun出走的游戏公司,斗鱼虽然偏居武汉,一直没有脱离明星VC的视线月D轮融资金额未披露,今年3月18日E轮腾讯独家融资40亿元,成为湖北省首家估值突破250亿美金的互联网公司。

  泛娱乐化的直播平台热度受到短视频的冲击有所下降,电竞圈却一如既往地保持烧钱的高调,笔者曾听龙珠直播创始人Friend曾讲过,去年融资一般差不多10亿,低于这个数都不好意思向外界宣布,主要烧钱业务是:主播天价转会费、高质量内容版权费用以及CDN及带宽运维成本等。而融资最为凶猛的斗鱼为何没有争夺到“电竞第一股”宝座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原因:

  一、比拼财报漂亮程度。根据欢聚时代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2017年虎牙全年营收达21.85亿元,在Q4开始盈利。

  二、辅导项目上市的经验。欢聚时代(YY)CEO李学凌亲自督战虎牙直播上市,截止5月13日,YY市值为64.27亿美元、虎牙直播上市就32.37亿美元,已是母公司的一半,游戏电竞的变现潜力长远来看应该是超过泛娱乐直播平台的。

  三、去年虎牙在游戏主播和俱乐部资源争夺对其流量有直接拉动。截止2017年年底,虎牙从斗鱼、B站陆续挖来了《绝地求生》主播韦雪、杨帆两位主播,此外,拳师七号、辛巴、毒纪、南波儿等竞争对手的主播也被虎牙招致麾下。Miss、骚男、韦神、Uzi、AG超玩会、KT战队等入驻让虎牙人气大增,当然也是下够了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19/1227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