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天涯社区等将被规范注册需验证真实身份信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TechWeb报道】8月26日消息,国家网信办昨日公布了《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将规范百度贴吧、天涯网络等为代表的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对部分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通过有偿删帖、推送等牟取不正当利益的“非法网络公关”进行打击,新规将于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TechWeb报道】8月26日消息,国家网信办昨日公布了《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将规范百度贴吧、天涯网络等为代表的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对部分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通过有偿删帖、推送等牟取不正当利益的“非法网络公关”进行打击,新规将于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百度贴吧、天涯网络、凯迪社区等为代表的互联网论坛社区平台,一直以来保持较高活跃度,为广大网民分享信息内容、讨论兴趣话题提供了便利。但从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受举报情况看,部分论坛社区平台存在淫秽色情、虚假广告、血腥暴力、侮辱诽谤、泄露个人隐私等违法违规信息,污染网络生态,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侵害公众利益。

  对此,规定要求,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应急处置及个人信息保护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得利用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

  根据规定,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要求用户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并对版块发起者和管理者严格实施真实身份信息备案、定期核验。同时,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通过发布、转载、删除信息或者干预呈现结果等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

  8月17日,因用户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和不良信息、网站未能切实履行内容管理主体责任,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天涯社区、凯迪网络网站负责人,责令网站限期整改。

  海南省网信办表示,2家网站存在用户传播淫秽色情、低俗媚俗等违法和不良信息情况,网站未能切实履行网上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未能对用户发布的禁止性信息尽到监管义务,其行为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海南省网信办向2家网站提出严厉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责令网站限期整改。2家网站负责人均作出承诺,将针对问题立即全面整改,依法依规开展服务。(周小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23/1258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