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27日天量解禁将成大小非风向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三家上市公司大小非解禁以来,走出了一波相对强劲的反弹行情,同股指相得益彰

  三家上市公司大小非解禁以来,走出了一波相对强劲的反弹行情,同股指相得益彰。而本月27日将又是关键的一天,因为当日招商银行有巨量小非解禁。据统计,招商银行解禁的小非总市值超过2009年全部上市公司解禁小非总市值的40%,解禁总股数近48亿股,解禁总市值超过720亿元。可以说,从数量及市值角度出发,鉴于招商银行在金融板块的定位及对大盘的影响,其小非解禁给股指带来的冲击不容小视。

  虽然前期的金风科技、中国太保、海通证券在大小非解禁后表现抢眼,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于大小非的恐惧心态,但是这应该仅仅是个开始。要想进一步消除投资者对于大小非的畏惧心理,招商银行在大小非解禁日前后的市场表现将成大小非是否成为市场问题的“风向标”。

  笔者对于招商银行小非解禁依然持谨慎乐观态度。主要原因在于,其一,招商银行估值依然合理,PE不到10倍,考虑到中国经济及招商银行相对较为乐观的发展前景,该估值对于产业资本也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所以实际抛售的压力可能会大为减轻。其二,只有成功化解了招商银行小非解禁风潮,才能有效减缓投资者对于大小非的恐惧心理。对于一些大资金而言,前期工作才没有白费。最后,“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各方面都需要一个稳定的资本市场,所以即使招商银行小非抛售压力超出预期,不排除有“神秘资金”托盘的可能。

  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大小非市值总计75573.663亿元。如果按照减持意愿的强烈程度进行区分,4种大小非减持意愿由强到弱的顺序为:非国有小非→国有小非→非国有大非→国有大非。分别占总量的比例为:1.72%、0.96%、10%、87.32%。目前,两市流通总市值不到6万亿元,新增大小非减持压力占到10%以上,如此大的压力被忽略,更合理的解释是忽略行为是有意而为之的,也许大家都抱有相同的心理,即先将负面因素放置一边,在市场反弹格局中尽量提升市值,并尽量获利兑现为上。

  综合而言,虽然大小非对大盘长期而言肯定是问题,而且在相当长时间内将压制大盘股指的反弹空间,但是短期内也许机会大于风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22/962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