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数字娱乐服务平台分类排行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数字娱乐服务平台的魅力在于,处处表现自然观和审美

  数字娱乐服务平台的魅力在于,处处表现自然观和审美。万物有灵,娱乐与艺术融合不分,人们时时刻刻在追求着生活中的艺术。繁忙的生活中,听着喜爱的音乐、播客,穿梭在早晚拥挤的地铁上。作为娱乐产业中的一部分,漫画、游戏工业自成一个世界,人们在虚拟与现实世界之间平行穿越。

  互联网数字娱乐服务平台以极为迅猛的速度渗入人们日常生活,各数字娱乐服务平台层出不穷。本榜单对游戏、动漫、影音、直播等领域的平台进行分类排名,以此展现2017年互联网数字娱乐服务平台发展现状。

  互联网是创新的、多元的,而这些特点在互联网数字娱乐方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初,互联网娱乐兴盛的也不过是游戏、动漫、影视以及音乐。随着娱乐产业愈加全面化地发展,衍生出越来越多新兴的领域。比如,近两年在风口浪尖上的直播平台,历经大浪淘沙,行业生态不断进化,不乏以精品化的内容为基础、借助明星大咖的粉丝效应造势顺利突破重围的黑马,包括手机直播社交平台“一直播”、娱乐直播平台“YY LIVE”等在内的新星让数字娱乐领域刮起了直播风暴。

  让人尤为欣慰的是,随着行业规范的不断完善,市场开始呈现出健康的繁荣,而繁荣又孕育着值得期待的新气象。如今来看,与数字娱乐产业相对应的数字娱乐服务平台,无论是种类还是内容都愈加的丰富,用户需求与体验已然演变为各家企业最为重要的着力点。如从音乐、阅读娱乐需求衍生出的手机KTV“唱吧”、带有有声小说功能的FM软件“喜马拉雅”等都是标志性的产物。

  作为娱乐产业最直接的表现形式,从崛起的数字娱乐服务平台中我们可以发现,中国的数字娱乐产业正在朝着更具创新、多元化的方向大步前进,不断挑战娱乐边界。

  娱乐产业全面升级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娱乐硬件设备的升级。通过硬件设备打通,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联网娱乐等产品嫁接到互联网,将一切智能硬件设备与娱乐内容联系起来,形成一条“娱乐产业链”。这样的娱乐模式包括苹果生态、小米生态等娱乐生态链。这种硬件与互联网的结合推动了传统娱乐产业的升级。

  另一方面,有赖于娱乐形态多样化的发展,用户对于娱乐需求的升级,从前的看、听、唱等娱乐方式一直在发生改变。与此同时,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建立起自己的娱乐生态圈。其中最典型的当属腾讯,基于网络游戏业务,腾讯互娱先后推出动漫、文学、影视三大新业务平台。从2015年起腾讯积极布局娱乐产业,目前打造出了以包括游戏、动漫、文学、影视、音乐、视频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互动娱乐体验。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人们在羡慕“从前慢”的同时,又在快速消费、娱乐的时代里乐此不疲。

  作为承包大众大半娱乐内容的服务平台,理应承担起重要的社会责任。如今,各个平台上的内容来源越来越多样化,泛娱乐所覆盖的领域也更加丰富。基于内容的大娱乐生态联盟,利用企业平台推动内容,服务和商业价值得以实现。

  仍需注意的是,各个企业在内容上的呈现虽丰富却不够精炼,以至于很多时候展现的内容粗糙且雷同,用户常常抓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内容,更遑论用户体验。内容无疑是数字娱乐服务平台的生命线,不管是以文字、图片、音频等哪种形式去表现,最重要的,是数字娱乐服务平台应先将内容做到优质并获得大众的认可,这才是各个平台应长期遵循的运营之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25/979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