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天涯好人”快@出你身边那个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三亚新闻网5月23日消息(记者 黄世烽)5月22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天涯区获悉,由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三亚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天涯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将于6月1日——8月31日进行推荐参评环节

  三亚新闻网5月23日消息(记者 黄世烽)5月22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天涯区获悉,由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三亚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天涯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将于6月1日——8月31日进行推荐参评环节。目前,各牵头单位、各村(社区)正在有序进行推荐环节。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推荐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普通群众可通过手机扫二维码进入指定的网页,进入好人推荐模块,填写好人姓名、所在地及事迹相关信息(限制输入30-200个字符),完成好人好事线索推荐。各牵头单位、各村(社区)根据线索推荐进行线索审核后,确定候选人物、填写“天涯好人”推荐表进行推荐;各牵头单位、各村(社区)也可自行推荐候选人物。

  按照活动要求,各单位、村(社区)要广泛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天涯好人”活动,积极发动职工、群众发现推举天涯好人好事。各牵头单位至少推荐5名“天涯好人”候选人,各村(社区)至少推荐1名“天涯好人”候选人,其他单位可择优推荐,填写天涯区“天涯好人”推荐表,并附10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一式三份加盖公章于2019年8月15日前报送至区文明办(区委605室),电子版发至区文明办邮箱:tianyawmb@联系电线。天涯区文明办将根据评选标准对收到的“天涯好人”推荐表进行初筛,最终每类“天涯好人”推选出5人参加“天涯好人”评议。

  此次“天涯好人”评选范围为:天涯区户籍居民,或在该区工作、学习、养老半年以上,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其行为对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个人,均可推荐为候选人。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曾入选“中国好人榜”“三亚好人”的不列入推荐范围。

  活动设“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最美创城人”6个类型。每类“天涯好人”最终评选出2人,每人奖金2000元,并颁发“天涯好人”证书。

  评议好人时间为:今年9月1日—9月30日。评选结果主要通过网络评议、线下多形式评议、专家评审三方面决定。广大网友在指定公众号或网页中,进入好人评议模块,对最新上榜好人事迹进行投票、评议及分享,传播感人事迹;社区、村组、企业、机关和学校等单位,可通过百姓讲堂、主题班会等方式,对好人事迹进行讨论和宣传;组织人大代表、社区代表及各职能局负责人或往年获奖的天涯区“天涯好人”,组成专家评审会,对参评人员进行评审。

  天涯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今年10月中旬,将公示“天涯好人”评选结果;12月底前,对获得“天涯好人”称号的人员进行表彰,并组织媒体将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天涯好人”到各村(社区)进行现场学习交流活动或运用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形式,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等方式,生动地宣传“天涯好人”感人故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27/1084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