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20141120第809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导视】国务院连出10招缓解企业融资难,再度释放金融改革提速的信号

  1、【导视】国务院连出10招缓解企业融资难,再度释放金融改革提速的信号。稍后请评论员艾学蛟带来详细解读。

  3、【导视】930房贷新政出台五十日,参与各方上演房贷新政 “众生相”。

  4、【导视】国家战略布局或催生明星城市诞生,分析称今年将有10余城冲击万亿GDP。

  5、【导视】普铁客运价格上调预期临近,最快年底将上调,高铁票价将实行浮动制。

  【播报】高层昨日连出10招缓解企业融资难,再度释放金融改革提速的信号。据《新华网》消息, 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等10条办法,旨在缓解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对此,有经济学家表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因为传导机制不畅,体制瓶颈的梗阻导致了资金流动不畅,所以小微企业贷款难。而对于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有望加速推进的预期,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总体目标就是降低融资成本,一个前提就是要降低直接融资门槛。”此外,市场认为,从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表述看,注册制改革方案应该已经完成,而且推行进度会加快。

  【追问】另外昨天是沪港通开通第三天,沪指与恒指再次双双震荡收跌。与此同时,“沪港通”的成交金额也是再次大幅缩水,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仅用了2.53亿元;沪股通每日130亿元的限额也仅仅用了26.12亿元。这也让投资者疑惑:“说好的资金都去哪儿了?”那么艾老师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播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让A股市场迅速刮起一轮互联网旋风。据《北京晨报》消息,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壮大,惠及了13亿中国人民。此次高规格的互联网大会,更是吸引资本市场更多目光。腾邦国际、生意宝等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竞相涨停。

  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目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正在积极筹建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成为重点投资领域。未来,中国将积极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加快推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互联网应用。市场分析人士则则判断,随着更多具体政策的推出,互联网概念股的热度有望持续。

  【追问1】停牌2月有余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定增计划揭开神秘面纱。华谊兄弟公告显示,华谊兄弟此轮融资额为36亿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这三位商业市场上最有“权势”的领袖人物将齐聚华谊,也是自2013年“三马”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在线平台后的首次聚首。您怎么看传统娱乐产业和互联网的融合?

  【追问2】说到传统的影视娱乐产业,赵本山背后的传媒帝国“本山传媒”最近有点烦。由于影视市场资本运作遇冷,4家关联公司上市遭折戟。投资房地产作为本山传媒的另一条产业路径也变得有心无力。您觉得本山传媒的戏路走向何方?

  【播报】“930房贷新政”,这一曾被解读为堪比2008年以来救市力度最大的政策,出台至今已整整50天,据《上海证券报》数据,在此期间北京住宅网签共14147套,而这一网签数字的背后,上演的却是令参与各方无比纠结的房贷新政50日“众生相”。有刚需的购房者面对9月30日央行意外“放水”带来的成交量剧变,再次表现出一种不紧不慢的从容心态。而让大部分购房者从容不迫的理由是,经过几个月的房价下跌,限价房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不过另一方面,面对央行房贷新政带来的冲击波,一线城市的“投资客”却有些“着慌”,有的着慌抄底入场,有的则趁市场热,着慌卖房。

  那么房贷新政50天,市场到底发生了那些改变?对此,国内舆论对房价正呈现压倒性看空,甚至连“大炮”任志强也改口看淡后市。但是,以经济学家马光远为代表的另一种声音则表示,一线城市的购房需求仍然存在,所以“一旦救市政策出台,就必须下决心买房”。

  【追问】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地产界最大并购案”, 融创绿城并购案最近再次上演狗血剧情,绿城在孙宏斌名下100天后,似乎是又将回归宋卫平怀抱。在经过反悔、谈判等各种戏码之后,最近香港证监会又传出消息称,已针对收购中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的关系,启动对这笔交易的调查。您怎么看这场并购,是双赢还是双输?

  【播报】30多年来,从深圳到上海、从苏州到天津、重庆,明星城市接连出现新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0.9%,天津增长了10%,不出意外,今年重庆将独占鳌头,成为全国增长冠军。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这些明星城市大多伴随着国家战略布局和政策导向而生。

  而新一届政府上任以来,已经推出几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包括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长江经济带。那么,按照此前分析的明星城市的成长轨迹,这些大战略能否催生新的明星城市呢?来自《中国网》的一篇文章指出,今年可能将有包括成都和武汉在内的10余城市携手迈进城市“万亿俱乐部”,城市万亿俱乐部将在未来两年大扩容。

  但也有学者认为,未来出现天津和重庆这样的明星城市的可能性并不大。未来将会出现依靠城市本身能力和发展战略,利用区位优势等快速发展的城市。

  【播报】火车票要涨价了。据《北京商报》报道,在经过多年的封闭发展后,铁路也在进行市场化尝试,而19年不变的铁路客运价格终于出现了松动迹象,有消息称,普铁客运价格上调预期临近,最快年底将上调,高铁票价将实行浮动制。

  对此,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赵坚坦言,我国普通铁路客运票价已经将近20年没有调整过,而各项成本却在不断上涨,目前确实已经到了该调的时机。但轨道交通专家、同济大学教授孙章则指出,目前我国高铁处于超前发展阶段,投资、运营成本均较大,根据上座率实行浮动票价,符合实际情况。而普通铁路客运则满足一般和低收入群体的需求,客运价格的调整可以缓一缓,以减轻一些民众负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05/1117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