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冲击波将至!每周生产3000辆Model3行业格局面临巨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特斯拉冲击波将至!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 行业格局面临巨变】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再次成为市场的话题中心

  【特斯拉冲击波将至!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 行业格局面临巨变】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再次成为市场的话题中心。这家电动车巨头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表示,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在其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轿车,初步目标是每周生产3000辆,长期目标是每周生产10000辆。相伴而来的,还有一大笔资本支出。外界已经在期待,随着特斯拉中国项目的正式开工,上海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将迎来一个高峰期。(上海证券报)

  这家电动车巨头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表示,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在其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轿车,初步目标是每周生产3000辆,长期目标是每周生产10000辆。相伴而来的,还有一大笔资本支出。

  外界已经在期待,随着特斯拉中国项目的正式开工,上海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将迎来一个高峰期。

  按照之前的计划,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3等系列车型。工厂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逐步增加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

  特斯拉声明称,2019年的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25亿美元左右,其中绝大部分将用于提高产能和研发新车型。相信这笔资金足以继续推进主要项目,如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和Tesla Semi,以及进一步扩展超级充电项目、服务和零售网络。

  特斯拉表示,希望通过在中国本地银行融资,为上海超级工厂的大部分资本支出提供资金。

  上海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特斯拉项目正式开工,上海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将迎来一个高峰期。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新能源汽车行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2.8%。

  上海市市长应勇近日在上汽集团调研时指出,上海作为汽车产业重镇,要瞄准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产业引导,强化制度供给,及时破解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遇到的瓶颈难题,为形成消费新热点、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撑。

  2018年10月,大众汽车全球首座专为生产MEB纯电动车型而全新设计建造的工厂——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在上海嘉定安亭开工建设。该工厂项目总投入169亿元。

  “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也超额完成了此前承诺的2018年交付1万辆ES8的目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蔚来7座高性能电动SUV ES8累计交付11348辆,其中3318辆于12月交付。“我们现在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推进ES8的生产交付和ES6的生产准备。”蔚来汽车副总裁朱江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上海工厂有望激发类“苹果产业链效应”,利好汽车产业链。潜在供应商有望入局享受特斯拉本土化红利,带来业绩增量,预计2019年相关订单将密集公布。

  华金证券预计,2018年、2020年、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120万辆、200万辆和600万辆,2018年至2025年复合增速25.9%。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巨大增长空间将为全球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崛起提供新的机遇。

  该机构较为关注两条主线。其一,是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同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一定先发优势,未来有望成为全球龙头的整车企业。其二,面向全球,积极拥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零部件企业。

  这家公司分红创A股纪录!一年三次现金分红 分红占净利99%股息率达22%

  A股17家“袖珍”上市公司曝光!最“袖珍”公司员工仅12人 市值11亿元

  这家公司分红创A股纪录!一年三次现金分红 分红占净利99%股息率达22%

  各地密集推2019年重点项目计划:铁公基电气水等仍是主投领域 快看看你老家咋样

  董明珠摊上事了,证监局出手!全因口无遮拦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05/1119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