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演变引领营销升级今日头条内容生态让营销更具想象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增长,是每个企业的核心命题

  增长,是每个企业的核心命题。1月17日,“与势巨增”2019引擎大会在北京举行,字节跳动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品牌增长背后的核心推动力。如今,字节跳动旗下产品不仅成为品牌进行流量采买的最佳平台,也逐渐拥有丰富多元的内容产品和营销版图。随着内容形式及创作者的爆发式增长,今日头条在内容生态的长远布局和营销潜力成为此次大会的一大看点。

  1月17日引擎大会上,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进行“优质内容释放营销新势能”的主题演讲。纵观今日头条内容生态的发展历程,内容创作生态、内容消费生态、粉丝生态三大生态渐趋繁荣。

  内容创作生态的繁荣。如今,优质内容这粒种子已经成长为茂密的森林。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16467万篇文章被发表,总字数达到1599亿个;视频数量也不落下风,创作者们共发布了15328万个视频,总时长达到了42418万分钟。今日头条逐步扩大优质内容的生产力,使内容创作的体系越来越庞大。

  内容消费生态的繁荣。10W+往往用来形容一篇文章火爆至刷屏的程度,而在今日头条平台上,2018年阅读量超10万的文章就有113万篇,播放量超10万的视频有183万个,短视频播放次数增长170%。多元化的内容在平台不断扎根结果,内容消费市场体量也在不断扩大。

  粉丝生态的繁荣。今日头条在2017年提出“智能社交”的战略,扶持优质创作者迅速涨粉,使粉丝生态快速繁荣。数据显示,粉丝内容消费半年增长80%,粉丝互动半年增长120%,10万粉丝账号数18年同比17年增长415%至1.5万个,50万粉丝账号数18年同比17年增长600%至2400个,100万粉丝账号数18年同比17年增长900%至800个。

  随着内容量级的不断跃升,用户的内容选择性和辨别力不断增强,对优质内容的需求也愈发旺盛。洪绯表示,今日头条目前已在娱乐、科技领域分别推出闪耀计划、金字节助力基金等各类计划,大力扶持优质创作者。未来,今日头条将计划继续在100+个垂直领域深耕,打造10万个垂类头部账号,鼓励优质内容的创作。

  与此同时,今日头条将反低俗助手“灵犬”开放给社会公众,只需要输入一段文字或文章链接,即可检测内容健康指数,促进内容行业健康发展。除此之外,今日头条目前拥有10000+人的内容审核团队,与44所国内外顶级研究机构合作,7*24h的大众反馈机制,通过多重举措不断提高平台生态标准。

  在内容不断影响用户消费行为的时代,内容消费与商业化会共生共荣。洪绯谈到,在海量流量和优质内容的驱动下,今日头条致力于打造移动时代的“品牌营销阵地”,而优质的内容更是令商业价值全面升级的重要一环。

  如何让优质内容释放营销新势能?洪绯表示,今日头条打造生产-发酵-分发-转化的四个环节,为品牌营销提供更广阔的内容空间。在这样的营销链路里,内容生产和内容分发显得尤为重要。社会化生产、自制内容及生态合作是内容生产的三大核心板块。

  *除《中国经营报》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经营网立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06/1126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