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教育理念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青少年是个体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加强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

  “青少年是个体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加强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自治区政协委员曾玲娟调查发现,目前广西很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严重缺乏,许多农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还是一片空白。(1月30日 《广西日报》)

  #2019广西“两会”微评 #李勇锋: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言,但当下面临的困境是,从家庭到学校对学生的培养,都缺乏这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不少家长、老师认为学生的情绪是“庸人自扰”,吃喝不愁的孩子不会有什么烦恼,甚至面对孩子的负面情绪时用暴力解决。但事实上,过于忽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非常容易将他们在行事上推向极端。在中小学校设立心理健康教师专职专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没有正确的教育理念作为引导,很容易形同虚设。校方需要向教师、学生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塑造健康的人格,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正确地看待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更好的融入现代社会。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也对培养青少年提出了新要求,这个“新”不是新在外表、外貌,而是“新”在内里与观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09/1156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