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系统开展2019年度党建工作安排会暨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庄浪位于甘肃省中部,六盘山西麓,东邻华亭县,西依静宁县,北与宁夏隆德县、泾源县毗邻,南和张川县、秦安县接壤

  庄浪位于甘肃省中部,六盘山西麓,东邻华亭县,西依静宁县,北与宁夏隆德县、泾源县毗邻,南和张川县、秦安县接壤。东西长56.37公里,南北阔46.60公里,总面积1553.14平方公里,辖13乡5镇,293个村1521个社, 1个街道办事处3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55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48万人。全县共有耕地91.66万亩,农业人均占有耕地2.19亩。境内海拔在1405-2857米之间,近十年平均降雨量565毫米,年平均气温9.0℃。人多地少,干旱多灾,资源匮乏,远离交通干线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庄浪县干部群众经过34年坚持不懈地努力,于1998年建成了第一个“中国梯田化模范县”,实现了整县基本解决温饱的目标。

  更多

  更多

  转发民盟庄浪支部委员会关于《2017年民盟庄浪支部工作要点》的通...

  更多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审查报告...

  更多

  2月21日下午,庄浪县2019年度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安排会暨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庄浪三小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适应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主题,以“互帮互助促党建 携手共进促教育”为目的,由局机关党支部联合三小党支部共同开展活动,活动集中体现了“1+7+N”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方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教育党工委和机关支部成员、庄浪三小党支部全体成员、各乡镇教委副主任,各中学、县属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职教中心主任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要求,2019年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为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团结带领教育系统全体职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党建工作与师生思想状态相融合,抓好三个落实,把党组织的引领落实到学校战略规划上、把党性教育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中、把党建目标落实到立德树人上,实现党员综合素质、教职工幸福指标、育人质量、办学满意度四个提升,努力提高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主题明确,方式新颖,氛围浓厚,效果良好,尤其是局机关的党建工作、党建学习,走在了全省、全市的前列,为全县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的党建工作中,要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严格程序,突出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2018年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开展扎实,工作可喜,主题党日活动全覆盖,2019年,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内涵,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把讲政治转化为爱党护党为党;要讲规矩,守纪律,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都要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教育事业是党的事业,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和教师更应该遵守国家教育的法律法规,遵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和文件、通知精神,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要讲道德,有品行,甘于奉献,为全县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中,三小党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庄浪三小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现场缴纳了当月党费;教育局机关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安排了2019年度教育党工委党建工作,并介绍了各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需要注意的问题,庄浪三小党支部安排部署了庄浪三小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62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