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新东方、乐灵被查!南京对校外培训机构动真格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a/20181027/5bd4200fb8318923afd71bfa.shtml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要求,10月25日,我省发文近两个月将在全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

  /a/20181027/5bd4200fb8318923afd71bfa.shtml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要求,10月25日,我省发文近两个月将在全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今天(10月27日)下午,南京市教育局联合工商、物价、消防、公安多个部门对南京多家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小组的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了南京秦淮区天安大厦的一个新东方培训点。在这个培训点可以看到宣传栏上是挂着一些宣传单页,列着高分学生的考分榜,还注明了出自哪所中学。检查人员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是不妥的,属于用学生个人信息作为展示成果的手段,涉嫌违规。

  此外,检查人员进一步发现,这个教学点在鼓楼区登记了办学,但在外区办学没有再登记备案。

  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一次性收费超过3个月、收费项目及标准未公示等违规收费行为的,一律退费整改。对存在虚假广告或招生宣传不规范的,一律依法予以处罚。

  在这个培训点,当物价检查人员要求工作人员出具收费明细时,却只提供了总体收费情况,没有时间明细。对此,检查人员表示还要进一步核查。如果11月1日以后,有培训机构违规收费,可以要求退费。而在庐山路上的这家乐灵教育培训机构,今天下午在职的11名教师都有教师资格证。不过,这家机构张贴的办学许可证是在栖霞区办理的,但却在建邺区办学,且登记的办学内容为:外语培训,作文,思维训练,而课表上却出现了数学和物理课。对此,培训机构称,数学和物理包含了思维训练。但建邺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宋文祥表示,培训机构需要在所属区教育局登记备案教学内容,才能开办数学和物理化学课。

  另外,在这家机构的一位培训老师身份写着新城中学南部校区特聘教师“”的字样,教育部门表示,这也是不合适的。对此乐灵教育解释,可能是广告制作时少写了一个“原”字,随即将广告撤走了。

  据悉,这次我省为期2个月的校外机构集中整治,将重点规范语文、数学、外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集中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江苏卫视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和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频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5/1078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