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亳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现将《亳州市教育局政务公开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贯彻执行

  亳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现将《亳州市教育局政务公开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贯彻执行。

  亳州市教育局政务公开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自2019年5月15日起正式施行。为做好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2019〕2号)和《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政务公开及新《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活动具体事宜。

  结合我市教育系统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围绕新《条例》的贯彻实施,重点宣传新《条例》在推进教育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教育信息,促进职能转变的作用。通过积极引导和广泛宣传,切实将“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落实到政务公开工作的各个方面,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教育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将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县区教育局、市经开区分局、市直各学校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全面做好集中宣传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专题宣传。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在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显著位置开设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专题,通过转载新《条例》全文及政策解读,及时发布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相关信息,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平台权威力、影响力和传播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政务公开及新《条例》的热潮。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广播电视、报纸刊物等进行宣传报道,在办公楼、图书馆、教学楼大厅等公开场所,通过制作展板、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黑板报、印发宣传资料、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制作解读专栏等多种形式,向师生群众广泛宣传政务公开,解读新《条例》的新举措、新内容,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交流培训。要围绕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新《条例》的特色亮点、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编制、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等内容,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政务公开专题交流培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业务水平。各县区教育局今年要将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轮训一遍。

  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工作断档。市教育局将在政务公开宣传月结束后,对各县区教育局、市经开区分局、市直各学校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对宣传工作突出、有亮点、有新意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各县区教育局、市经开区分局、市直各学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使各项工作责任明确、重点突出、保障有力,扎实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对新《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及时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要运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工具和宣传形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各单位要注重信息的搜集和报送工作,各县区教育局、市经开区分局在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期间报送稿件不少于3篇,市直各学校报送稿件不少于2篇,稿件内容要有具体做法、工作措施,突出宣传成效。

  各单位要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宣传月的新方法、新成效和新经验,促进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走上经常化、制度化的轨道,促进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及时将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发布至活动专题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宣传培训”子栏目,并于7月3日前将工作方案、总结资料及有关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后报送至市教育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本次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政务公开年度考评内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04/1106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