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不轨!美国要退役6艘什么战舰?俄:给中国提了个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宣布将要提前退役6艘提康罗德加级大型巡洋舰,开启了新一轮的造舰计划,有军迷质疑这个举动可能代表要对中国图谋不轨,但专家表示:此前美国公布了中国海军线战舰的区域防空能力与多垂发系统令全世界为之瞩目,美军在感慨中国隐藏太深的同时,只能退役落后的军舰,不过俄媒也表示:这也是给中国提了个醒,让中国要随时注意战舰的更新换代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宣布将要提前退役6艘提康罗德加级大型巡洋舰,开启了新一轮的造舰计划,有军迷质疑这个举动可能代表要对中国图谋不轨,但专家表示:此前美国公布了中国海军线战舰的区域防空能力与多垂发系统令全世界为之瞩目,美军在感慨中国隐藏太深的同时,只能退役落后的军舰,不过俄媒也表示:这也是给中国提了个醒,让中国要随时注意战舰的更新换代。

  其实对于美军来说,退役几艘军舰算不了什么,毕竟美国海军现在拥有着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舰队,就算是这几艘军舰退役,对于美军的总体实力影响的也不是很大,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六艘巡洋舰都是建造于冷战时期,在现代化的战争中难免有落伍的嫌疑,虽然说这些军舰都不止一次的进行了改装,升级。但是对于目前的美国海军来说这六艘巡洋舰带来的战斗力提升并不是很大。

  虽然说这六艘军舰带来的战斗力提升不是很大,但是美军却要为此付出真金白银来确保这些军舰可以正常运行,在这种前提下,美军内部心思活络的人就开始思考,要不要将这些较为落后的军舰退役,节约下来的军费用于新军舰的研制与开发。其实这种策略是极为恰当的,甚至可以逼迫国会为海军付出更多的经费来维持海军的常规战斗力。

  对于这些军舰来说,却是已经到了力不从心的年龄。首先是由于雷达的老旧,在探测性能上这些巡洋舰甚至还不如现在吨位比他更小的驱逐舰。其次就是管道的老化使得对这些军舰的维修、更新变得越来越困难,维修或是更新一次的花费越来越高。最后就是这些军舰占用了大量的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对于现在的美军来说如果可以节约这些技术人员则是最好不过了。

  现在来看,比起美国海军来说中国海军的实力还是不够,甚至除了美国之外剩下的所有国家加起来的海军实力比起美国来说还是不够强。对于中国来说,要做的不是盲目的赶英超美,而是在自己适合的范围内保持适当的海军力量。

  对于美军来说,近些年在各个方面都受到了各种各样的挑战,想要继续维持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就得保证有源源不断的军舰和军费,虽然说美军现在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舰队之一,但是这些强大的海军舰队带来的问题就是为了保证大部分甚至是所有的军舰拥有强大的战斗力需要大量的经费,这些经费无形之间使得美军用于新军舰的研发减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16/926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