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力荐的《军武次位面》再揭秘:单周点击量破千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刚刚过去的阅兵前后,一档名叫《军武次位面》的网络军事视频节目被腾讯、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网等各大门户网站,以及优酷、土豆、爱奇艺、风行、乐视、Acfun、Bilibili等视频网站放在了最显著的位置推荐,前后一周多的时间,三期与阅兵相关的视频就获得了超过一千多万的点击量,受到网友的狂热追捧

  刚刚过去的阅兵前后,一档名叫《军武次位面》的网络军事视频节目被腾讯、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网等各大门户网站,以及优酷、土豆、爱奇艺、风行、乐视、Acfun、Bilibili等视频网站放在了最显著的位置推荐,前后一周多的时间,三期与阅兵相关的视频就获得了超过一千多万的点击量,受到网友的狂热追捧。

  《军武次位面》这一次的上佳表现并不出人意外,早从2012年起,《军武次位面》就已经开始在优酷和Bilibili两个网站更新,两年多的时间,积累了几千万的点击量和一帮忠实粉丝。而从今年4月起,升级后的《军武次位面》第二季全面登陆各大网站,粉丝从过去的小部分死忠粉迅速扩散开来,连著名军事评论员张召忠也在公开场合宣称:“《军武次位面》的每期节目我都看了,我很喜欢,尤其是其中的打斗场面和(导演)CRAZY262的解说。

  《军武次位面》之所以在网络世界备受追捧,除了因为节目制作精良、内容有趣之外,还因为它是一个能让铁杆粉丝们玩起来的节目,这也是它超越一切传统纪录片的“互联网先进性”所在。通过各种网络沟通工具,各地的粉丝都能不同程度的参与到节目制作中,帮助作者CRAZY262分担很多工作,包括但不仅限于搜集专业军事资料、翻译外语文献、制作三维模型和动画画面、在游戏中重现经典场景、配音等等。

  “粉丝参与”一开始并非刻意为之,《军武次位面》第一季本来由作者CRAZY262一个人独立制作完成,包揽了从策划、写稿、配音到剪辑的所有工作。随着视频影响力的扩大,开始有很多热心的网上小伙伴给他留言,提出有意思的创意,有的还毛遂自荐表示愿意帮忙。为了给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个聚在一起讨论的空间,CRAZY262开始建qq群,群里的人越来越多,他开始建更多的群,并且给每个群分类,有专门讨论军事技术的,有专门分享军事历史的,有专门研究视频制作的,还有专门聚在一起玩军事游戏的,渐渐的, qq群建了有几十个之多,出于对节目的热爱,大家开始越来越深入的参与到了视频制作的各个环节中来。

  粉丝的参与,为《军武次位面》开辟了全新的维度,在《闪击先锋》这一集中,为了对1939-1940年的西欧闪电战进行演示,CRAZY262带着20多个网上小伙伴,在指定时间用语音软件做指挥,一起进入一款经典游戏《战争雷霆》,20多人在同一个场景中分别操作2种轰炸机和3种坦克,将战事重演,同时把画面录下来,放到节目中。这些画面成为了视频中最精彩的片段,并且独此一家,任何人都难以模仿重现。这种游戏重现的方式,已经成为了《军武次位面》的一大特色。

  随着《军武次位面》第二季的全面升级,粉丝们有了更多地盘可以一起玩,他们在优酷订阅节目更新,关注“军武次位面”的微信公众号,每天都收到跟军事相关的游戏、电影、模型等好玩信息,在“军武次位面”贴吧里,粉丝们每天准时签到,赢取礼物,他们还会登陆“军武次位面”的网站,一起制作“军武百科”。每次在《军武次位面》中提到的游戏,都会因为网友们的热搜而百度指数上涨。

  正是由于这种传统纪录片无法学习的制作方式,使《军武次位面》始终保持了极高的制作质量和接地气的讲述方式,通常来说,任何一档常规节目都有固定生命周期,不管再火的节目,在经过或长或短的时期之后会渐渐走向审美疲劳和生命衰竭,只有诞生于互联网的“粉丝参与式”视频,才有可能永远拥有生命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8/987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