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营区周围门面房停业军事单位很显眼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军事报道】“马上不能租了,部队要收回去了

  【环球军事报道】“马上不能租了,部队要收回去了。” 3月28日下午,在北京公主坟西三环中路一侧的部队大院围墙外,一家服饰店导购这样告诉《环球时报》记者。

  3月27日,官方媒体公开报道《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表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但未提及有偿服务的范围。3月28日,《环球时报》记者就“有偿服务活动包括哪些?”向国防部新闻局进行求证,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应。

  根据专家和相关人士介绍,军营周围门面房的出租就在此列,事实也证明了这种说法。在北京西三环中路的另一家部队大院附近,《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大院北侧多家店铺都是“铁将军把门”,包括读者服务部、劳保商店、手机超市以及连锁餐厅店。工商银行北京新兴支行是这一溜店铺中的一家,其服务人员明确表示,3月31日是该支行最后一天营业,因为“今年新规定不让租给商户了。”

  不过该支行附近的一家连锁酒店和一家手机广场市场部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们没有听说搬迁的消息。而另一家经营眼镜的商户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合同时间长着呢。”对这些情况,一名了解情况的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门面房现在很多已经停了,至于有些合同签约时间长的,最终也要收回。它们未来可以改为营房。”他认为,以前在营房周边的租户成分复杂,清理之后也有利于环境净化。

  不过通常出于对军事单位和军事目标的保护,绝大部分部队大院都没有门牌号,如果营区外的门面房清理完毕,这些军事单位就会很显眼。有分析认为,这是下一步改革中应该面对的问题,需要有所考虑。

  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28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行为,人民群众要给予理解和支持。“军队建设是大局,如果有矛盾,利益相关方要从军队建设角度给予支持,要承担一些利益损失。”

  事实上,全军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行动早就开始了。2015年4月,全军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摸底全面展开。此次摸底的目的在于“准确掌握全军开展对外有偿服务和创收活动的总体情况,为研究制订清理整顿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以及深化改革,提供全面、真实、准确、可靠的依据。”军方媒体此前称,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涉及军地多方利益,涉及大量政策制度创新和复杂敏感问题的处理,组织难度大,协调困难多。计划用3年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公方彬表示,三年期限的设定是与军队和国防改革整体目标相一致的。根据计划,国防和军队改革将在2020年基本完成,军队的有偿服务活动取缔也是改革中的一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0/1126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