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发动机又将什么时候能完全搭配到国产汽车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一个是发动机属于高精尖科技,需要在大量基础研究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实践,才能完全掌握,而且发动机技术(不论是供航空 、航海还是陆上设备使用)都涉及到系统工程,需要材料工艺、加工技术等领域的全面进步。而中国在发动机研发方面基础十分薄弱,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去补基础,走西方的老路,另外就是工业能力还有不足,有些关键工序、材料还没有掌握,没办法去研发高精尖的发动机,只能先引进国外产品,消化吸收后再研发国产。这个过程本身十分艰难,中国在30多年前引进的英国产斯倍发动机,直到前几年才彻底国产化,而自研的太行发动机现在还没量产,说明依然没有解决重大技术问题,还需要时间。

  另一个原因就是当年研究思路问题。受苏联影响,60年代比较重视导弹、火箭,主要科研力量都用在研发火箭发动机上了,忽视了航空发动机的研究(钱学森要对此负责的)。所以现在中国的火箭发动机是国产的,而航空发动机是要依赖进口的。

  当然,火箭发动机是一次性的,属于消耗品,而航空发动机是要重复使用的,对制造工艺的要求更高,所以,能造火箭发动机的也未必能造航空发动机。本回答由网友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反正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垃圾发动机配垃圾车型,很正常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08/1251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