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形象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网成都3月5日电(记者苑坚)记者3月5日从三星堆博物馆了解到,三星堆金面人头像、青铜神树、纵目面具、大立人像等一批三星堆文化代表器物5日出现在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美国之鹰”电子显示屏上,向世界人民展示辉煌灿烂、古老神秘的三星堆古蜀文明

  新华网成都3月5日电(记者苑坚)记者3月5日从三星堆博物馆了解到,三星堆金面人头像、青铜神树、纵目面具、大立人像等一批三星堆文化代表器物5日出现在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美国之鹰”电子显示屏上,向世界人民展示辉煌灿烂、古老神秘的三星堆古蜀文明。

  “美国之鹰”由12块LED屏组成,面积1393.54平方米,是纽约时代广场最大的广告屏,去年年初《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曾在此播出。此次三星堆形象宣传片将从3月5日起在“美国之鹰”12块LED屏上同时播放,每天播放6次,每小时一次,每次播放30秒。

  据三星堆博物馆馆长王居中介绍,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三星堆形象宣传片采用“与文物近距离对话”的展示手段,围绕“复活的神秘王国见证蜀人历史”这一主题,通过展现独具文化特色的三星堆金面人头像、世界最大的青铜器 青铜神树、世界最大的面具 三星堆青铜纵目面具、三星堆王者之尊 三星堆青铜大立人等一批三星堆国宝重器,引领观众走进神秘的三星堆王国,感受世界青铜文明的奇迹所带来的心灵震撼。

  三星堆形象宣传片登上“美国之鹰”得益于中国文化视频短片征集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视频短片宣传推广中国文化,主题为“传承 绽放 绘中国”。三星堆形象宣传片的入选,昭示着三星堆文明作为“长江文明的杰出代表”和中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以“传承与绽放”的姿态向世界展示描绘中国华夏五千年文明的辉煌灿烂、和谐包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1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